• 2017.12.13
    星期三

比特幣期貨稍微降溫
交易量價齊跌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圖)交易量與價格周二齊跌,盧森堡的Bitstamp交易行比特幣沽價16,390元,比早一日收市價低0.5%,下滑80元。

世界最大、最著名加密貨幣比特幣周一收報17,270元,攀升到歷來最高點,錄得今年價格將近20倍升幅,數以百萬計新投資者追捧。

新登場比特幣期貨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 Futures Exchange)也有稍微降溫,儘管價碼持穩,交投量未如周一所見。比特幣期貨1月結算價位17,970元,易手合約237份,不及首日3,956份合約多。

Cboe的2018年3月比特幣合約結算位18,110元,交投量只有兩位數。

首爾NH投資與證券行加密貨幣分析員Park Nok-sun說:「昨天有龐大交投量,比特幣價格周末大幅波動上落。

「現在交易價格相對穩定,期貨交易量自然下跌。」

市場對比特幣的功能、價值和安全度的看法,雖然有很大分歧,業者預期比特幣期貨合約是合法投資工具。更有一些投資者估計,比特幣期貨給市場一個更加簡易的平台,可短倉圖利。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接歷來最大訂單 百事訂百輛電動拖掛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代號 TSLA,圖左)收到歷來最大一張訂單:百事可樂公司(PepsiCo Inc,... 詳情
Lyft召車服務進軍加國
【明報專訊】電召喚車服務Lyft(圖)衝出美國市場,進軍加拿大,挑戰對手優步(Uber)。從周二起,多倫多乘客召車,多了一個選擇。 L... 詳情
加國棄買波音機 選購澳洲F-18戰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決定放棄採購18架超級黃蜂戰機 (Super Hornet)計劃,轉向澳洲訂購18架F-18戰機。 總理杜魯多早...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標普500指數與道瓊斯指數周二收市創新高紀錄,銀行股帶動股市,投資者密切留意,美國政府可能降低企業稅,強勁通脹數據反映經濟... 詳情
聯儲議息 加息幾成定局
【綜合報道】美聯儲將於當地時間周二開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儘管美國的通脹水準目前仍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但市場高度預期,在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