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春運首日火車票明起網售

[2018.01.02] 發表

【明報專訊】2018年春運購票熱潮開始了!根據網絡訂票預售期計算,1月3日網上預售2018年2月1日的火車票,1月17日,網上預售2018年除夕(2月15日)的火車票。這意味著,1月11日將開啟網上預訂春運高峰期的火車票。

根據例年售票情況來看,從廣州火車站、廣州東及廣州南開往四川成都、湖南長沙、河南鄭州、重慶及貴陽等地的火車票一直搶手。2018年的春運,廣鐵特別加大了上述部分方向的列車運能。2017年12月28日零時起,廣鐵調整了旅客列車運行圖,增開旅客列車33.5對,其中高鐵28.5對,主要開往成渝方向。其中廣州增開至重慶的動車。

如果第一時間沒有買到票怎麼辦呢?鐵路部門表示,根據規律,一般在起售時間45分鐘後、開車前15天、開車前48小時,以及開車前24小時這4個時間節點退票會相對集中,此時上網購票,或許可以「撿漏」。同時,鐵路部門稱,旅客還可以隨時關注加開的旅客列車,購買加車的車票。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通海縣第三中學兩名學生發生爭執,其後一人與多名朋友找對方理論時起衝突,反被持刀者刺傷,最終事件致兩死七傷。 公安局通布,高三生解某... 詳情
江蘇省啟東市元旦發生載人客貨車失控墮水意外。啟東市政府稱,昨晨6時24分,啟東市公安局接到報警,一輛客貨車墮入啟東市大洋港水域。接報後,啟東... 詳情
五大洲華人代表黃帝陵祈福
1月1日,來自五大洲20多個國家的華人華僑代表,齊聚中華始祖軒轅黃帝聖殿,共同敲響中華第一鐘──黃帝鐘。 (文匯網) 詳情
淡然生活 90後青年很佛系
【明報專訊】日前大陸歌手竇靖童突然剃光頭髮,被誤傳為「出家」,「第一批90後已經出家了」因而成為社交平台的熱議話題,「佛系」成為大陸年輕人最... 詳情
佛系一詞源自日本,2014年首次出現在時尚雜誌《non-no》,與佛教沒有任何關係,指的是對人際關係非常消極的男性,特色是喜歡獨處,依照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