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科蘭勢投傑志
伍健樂觀「港足史上最勁球星」

[2018.01.03] 發表
科蘭(後排右一)於2016年曾短暫效力印度超聯球會孟買城時,與現役傑志中場華杜斯(後排左二)做隊友。傑志會長伍健承認今次斟介獲華杜斯推薦。(網上圖片)

新一年新景象,港超亦即將落實一宗重磅交易,2010年世界盃金球獎兼兩屆歐洲金靴獎得主、年屆38歲的烏拉圭球星科蘭,據報將會登陸港超,加盟上屆聯賽冠軍的傑志出戰亞冠。傑志會長伍健證實正在斟介該名前曼聯及馬德里體育會射手,雖然仍未簽約但對最終成事樂觀。傑志會方補充,若成功羅致,合約將至5月屆滿。時間上剛好完成6場亞冠分組賽。 文:余瑋、王家偉

烏拉圭傳媒率先爆料,指前年離開印度超聯球會孟買城後未再落班的科蘭,將復出加盟香港球會,一般估計為可出戰亞冠分組賽的上屆港超冠軍傑志。傑志會長伍健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這個消息,並透露斟介科蘭已有一段時間,進展接近完成階段,對最終成事感樂觀,「要做的事已經做晒,只差在對方未簽約。」伍健更稱以科蘭的實力,有能力可成為「香港足球歷史上最勁球星」,亦以其加盟顯示傑志代表香港球隊出戰亞冠的誠意,「傑志都想為香港在亞冠踢得好」。

料合約期至5月 征戰亞冠

科蘭在2016年曾短暫效力孟買城3個月,當時隊友包括現時傑志中場主力華杜斯。伍健承認今次斟介與該名32歲匈牙利前國腳推薦有關,指後者相當敬佩該烏拉圭球星,並予以高度評價。消息傳出後,不少本地球迷擔心科蘭年事已高,對球隊作用成疑,伍健則稱相信對方級數可應付亞冠,「我覺得毋須擔心年齡問題,他已是球壇其中一名具備級數的球星,要質疑其狀態,我覺得一切待他落場表現後再定奪也未遲。」除了科蘭,伍健亦證實正斟介一名國腳級中場,但暫未有消息可公布。

傑志身處亞冠分組賽E組,首仗將於下月13日作客外圍賽出線的球隊,下月20日在主場迎戰韓職冠軍全北汽車。

南非世盃金球獎得主 華杜斯力薦

科蘭於1997年在阿根廷的獨立隊出道,2002年轉投英超曼聯惟表現平平,直至2004年轉戰西甲如獲重生,在維拉利爾及馬體里體育會均有上佳發揮,分別於2005及2009年兩奪歐洲金靴獎。2011年加盟國際米蘭僅一季便離隊,從此遠離歐洲球壇。2014年登陸亞洲,加盟日職大阪櫻花,惟櫻花該季卻降班收場,他其後踢日乙半季便離開,2016年再返亞洲效力孟買城,3個月後離隊未再落班至今。國際賽方面,科蘭於2010年南非世界盃射入5球,助國家隊取得殿軍,個人當選該屆世盃金球獎。

更多體育二
烏拉圭傳奇球星科蘭有望加盟傑志成熱話,其實不計香港足壇數十年前盛世,近年亦不乏具級數的國腳級人馬,當中更以南華當年簽下前曼聯「七小福」畢特與... 詳情
雲格:找同級數替補
阿仙奴領隊雲格今日英超大戰跌落第3的客軍車路士前表示,若失去前鋒「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及此役因膝傷上陣成疑的中場奧斯爾,便會羅致與二人同級數的... 詳情
西班牙傳媒報道,基斯坦奴朗拿度認為皇家馬德里在門將和後衛位置上,應要加強。 西班牙傳媒《Diario Gol》報道,皇家馬德里王牌前鋒... 詳情
新年好開始,車路士進攻核心夏薩特(圖,球會官網)擊退曼城「助攻王」奇雲迪布尼,榮膺由比利時球迷投票選出的年度最佳球員。 車路士官方證實... 詳情
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Rex)自去年10月擊敗河野公平後,一直低調養傷未有公開露面。事隔近3個月,他昨日出席一項活動時透露眼傷尚未痊癒,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