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溫市明開會研召車服務
專家到場解說 Uber代表出席

[2018.01.07] 發表

【明報專訊】由卑詩省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推動成立的召車服務立法跨黨委員會,明天將在溫市中心召開會議,Uber以及其他召車服務公司的代表,將對委員會提出說明,委員會也邀請其他專家出席,並提交報告。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指出,韋弗在去年11月承諾成立委員會,邀請來自三個政黨的省議員加入,委員會成立的用意是為將來立法作準備。委員會的報告將在2月15日對公眾發表。

報道指出,世界各地很多城市早已有Uber及Lyft的召車服務,省民會想知道,本省是否也應該跟進。上個月,Uber還開始送餐服務Uber Eats,該應用程式與召車服務的程式其實相似的,但就讓市民可以從附近的餐廳訂外送。

報道指出,省府在去年下半年時曾對召車服務展開獨立評估,不過,就未諮詢例如Uber及Lyft等召車服務的公司。該次的評估焦點,完全放在計程車行業、地方政府,以及消費者及商業利益團體,報告預計會在今年初公布。

Uber曾發表聲明,對於省府將召車服務排除在諮詢意見的對象,表達關切。

Uber說,省府應該要聽取每一種聲音,不管是公眾,或是召車公司的意見,都應該聽取,而目前公眾及召車服務公司都還未被徵詢意見。

召車服務立法的跨黨委員會將於周一在溫市中心的Morris J. Wosk Centre for Dialogue開會,而Uber發言的時間安排在下午2時。

更多社區消息
華埠春節大遊行徵200義工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春節大遊行將在2月18日年初三舉行,正在徵集200名義工。 一年一度華埠春節大遊行的志願人員徵集已經展開。根據徵... 詳情
藥劑師促接種疫苗防流感
【明報專訊】雖然現有流感疫苗對冒起的特種流感功效成疑,但一位華裔藥劑師指出,開發新疫苗最少要一年時間。民眾不應該等新疫苗出現,應該盡快接受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