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逾十Tim Hortons特許店削福利 勞聯去信總公司抗議 發動示威

[2018.01.10] 發表
Tim Hortons在華社亦受歡迎。(明報記者攝)
士嘉堡一間Tim Hortons。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聯盟(OFL)昨日表示,針對一些Tim Hortons咖啡店特許經營者削減員工福利來對付時薪提高事件的行動升級。今天該工會將組織人手﹐在多倫多及南安省各城市一些「有問題」的Tim Hortons門口舉行抗議活動,但為員工生計,不會呼籲罷買。

勞工聯盟昨天給Tim Hortons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的CEO斯瓦思(Daniel Schwartz)發出一封公開信,信件指摘一些特許經營者這樣的做法是「魯莽行事」。但這還不夠﹐母公司需要採取措施﹐使得特許經營店取消他們的不當行為。

聯盟行政主任哈爾平(Rob Halpin)昨天稱﹐他們舉行抗議的城鎮﹐多倫多以外﹐還有咸美頓、科堡、登打士、倫敦、溫莎等地。

他說﹐根據員工近期的揭發﹐削減福利的Tim Hortons特許店至少有十多間。除了取消付薪水休息、要求員工分擔福利﹐還有取消通宵工作的補貼﹐和員工收受小費的權利。要求員工將小費交給管理層,總之是取走拿最低工資的員工現有的一點好處。

他續稱﹐除非上述被削減的福利得到恢復﹐「我們將持續地﹐讓安省的人了解到那些Tim Hortons特許店的掠奪行徑」。

公開信說﹐安省勞工聯盟對於一些特許店在最低時薪漲價剛開始的數天就採取行動難以理解。事實上﹐Tim Hortons早於去年就已經為即將到來的最低工資上漲而提高了他們咖啡的價格。

公開信指了解Tim Hortons特許經營的架構﹐母公司實施對於特許店的充分控制。母公司有充分的能力和辦法來保證特許經營者遵紀守法﹐和落實母公司制定的政策和程序。

此外﹐「我們了解特許店的東主﹐需要有150萬元的淨資產﹐才能獲得特許經營權」。

哈爾平說﹐如果這間母公司不採取實際行動﹐他們將繼續對遍佈安省的那些削減福利的Tim Hortons特許店進行抗議﹐並設法幫助店內員工組織工會。不過﹐他說﹐他們無意發動「罷買」行動,因為這樣「只能傷害僱員」。

引起南安省普遍關注的Tim Hortons特許店削減福利事﹐最早是新年剛過﹐在Tim Hortons咖啡連鎖店創辦人的兒女營運的特許經營咖啡店﹐傳出經營者要求員工簽署文件﹐放棄福利。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六屍案貝肯申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涉及素里市六屍兇案的「紅蠍子」(Red Scorpion)幫派成員貝肯(Jamie Bacon)昨日申請保釋被拒。審訊時,警方如... 詳情
史園攝影師被殺偵破拘疑兇
【明報專訊】溫市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去年初發生一宗業餘攝影師被殺案,警方經近一年時間調查終於偵破案件,拘捕一名29歲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一名女生在參加迎新派對期間﹐飲酒及吸食大麻後失去知覺﹐由救護車送往西乃山醫院。但女生聲稱﹐在醫院等候治療期間﹐被一... 詳情
45%業主未申報是否空置
【明報專訊】距離溫哥華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的限制不足一個月,溫市府指截至目前為止,只有55%的業主完成申報;換言之,仍有45%業主尚未申報... 詳情
上月全國新屋動工增6.2% 大溫按月增8%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天公布上月全國新屋動工量按年計為226,777間,較去年11月的226178間有些微的增長,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