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飛機上解禁互聯網手機等電子設備
阿里重金聘老人 廣場舞領導優先
超載大巴廣昆高速追尾 4死50傷
製販名家書畫犯罪網絡被搗 涉案逾千萬
電動公車預算藍批講空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谷歌地圖8年後重返華 或現「爭議地圖」

【明報專訊】「闊別」8年之後,谷歌將在中國重新發起其地圖服務。路透社消息,谷歌地圖重返中國,將上線一個為中國特別訂製的谷歌地圖服務,包括網頁版和移動應用版。

廣東網民陳先生表示,他以往在大陸都需要使用翻牆開啟谷歌使用,但是在這一、兩天,突然不用翻牆,就可以使用谷歌地圖,觀察各省的情況,但是除了地圖方面可以瀏覽外,其他資訊就搜索不到了。

路透社援引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此次谷歌恢復在中國的地圖服務業務,距谷歌地圖最後在中國服務已有八年之久。據稱,當中國用戶嘗試使用谷歌地圖中國版內的導航功能時,將自動跳轉至高德地圖應用。高德是一家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地圖服務公司。這也開啟了谷歌和中國本土企業合作的新時代。

路透社說,谷歌正嘗試在中國更多領域展開合作,比如人工智能領域。

2010年,谷歌由於拒絕接受對其搜索結果的自審查,被迫將其大部分服務撤離中國,其中包括其地圖服務。自那時起,谷歌缺席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市場。2017年3月,谷歌在中國重新上線了其翻譯服務。這次上線的地圖服務,是谷歌最知名的服務之一,相信能吸引更多中國用戶。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從事資訊科技行業。他推測谷歌為了重返中國大陸向北京作出了讓步,將來會直接反映在谷歌地圖上。

楊憲宏表示:「中國會非常清楚的告訴它,南海的界線要怎麼畫,東海的界線要怎麼畫,因為谷歌的地圖可以畫出界線,哪些界線是屬於中國的領土,未來有關這部分的爭議會非常大的,包括台灣,它就畫成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這個不用講的。我認為它會稱台灣為中國的一省,任何台灣航空的領域它都ignore(無視),把台灣的航線併入中國的一部分。」

 
 
今日相關新聞
谷歌地圖8年後重返華 或現「爭議地圖」
Google加快重返中國 深圳設辦公室聘300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