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千億盈餘應否派錢 行會7成員5反對
摑仔一巴 摑醒自己 媽媽至今悔疚 做防虐兒義工助人
媽媽義工上門教湊B「播種」防虐兒
臨臨出殯 8歲兄送別
紅磡h食水現藍色粒水署驗出銅氧化物指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國際賽船入港海域有護航船

【明報專訊】奧運港隊帆船隊前代表兼香港航海學校前助理校長陳玉華表示,類似的國際帆船比賽與其他船碰撞的意外不常見,因為帆船上的參加者都是專業航海家,大多數非首次參與環球航海比賽,即使更換隊員,也是部分新人及部分經驗隊員所組成,基本上都有經驗,他們在航海知識、技術和警覺等方面都非常高;當帆船進入本港海域,大會才會安排護航船帶領參賽帆船到達終點線。在港海域以外,全程比賽中都需要靠他們的航海技術和國際海上規則航行。

國際規定夜船燈光兩海里可見

陳玉華續指出,帆船上配有導航、雷達及衛星定位等儀器,可了解周圍的環境和航線,而晚上的海面非常漆黑,據國際海事規則,所有海上的船必須備有航行燈及用來識別身分的識別燈,燈光是用來提醒其他船有關該船的存在,一般而言,在一至兩海里的距離便可見到並識別出船的種類。至於今次事件是否漁船誤入賽道,還是大會措施安排失誤,他認為現時掌握的資訊有限,難有定論,有待相關部門調查。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因事發現場在本港海域以外,無法用本港法律追究,但每艘船都會在某個國家註冊,以今次案件為例,可按註冊國家法律追究責任,惟需經調查後才能決定誰人負上較大法律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撼國際賽帆船後沉沒 漁船10人墮海船主亡
國際賽船入港海域有護航船
話你知:環球帆船擁最新衛星設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