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拉夫羅夫前日在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停擺 美兩黨未達共識
特朗普:民主黨將易事變為政治操作
阿富汗首都洲際酒店遭武裝分子襲擊
美首證ISIS劊子手為美國人
歐洲最黑暗冬季 日照異常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外長拉夫羅夫﹕俄支援集體領導 不是由美領導全球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周五表示,俄羅斯支援集體領導而不是由美國單獨領導全球。他認為,「當今世界,領導力只能是一種集體主義」,美國正以「對抗性的戰略和理念」來證明自己的領導力,令人遺憾。

拉夫羅夫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特朗普領導下的美國在一些重大國際問題上以及在一些「重要衝突地區」「正在失去領導地位」。他說,在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的這一年,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前幾屆政府發生了很大的偏離——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制訂進程。

拉夫羅夫還批評特朗普政府削減對多個國家的援助以及對聯合國的貢獻。他指出,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啟動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強烈抗議。

拉夫羅夫指出,美國捨棄採取正常的對話溝通模式,而以對抗性的戰略及思維試圖去證明自己的領導地位,對此他表示遺憾,並重申俄羅斯對俄美軍方繼續以現有方式進行接觸持開放態度。他還勸告美方放棄「恐俄」思維,致力於改善華盛頓與莫斯科之間的關係。

拉夫羅夫表示,人們會得出自己的結論,即美國的行動是否符合它自己的利益。「我們贊成一起解決所有問題。」(新華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防戰略報告:抗中俄取代反恐
俄外長拉夫羅夫﹕俄支援集體領導 不是由美領導全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