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1
    星期日

馬迪爾奠勝 曼聯挫般尼
廠兵車仔大捷 今年90分鐘齊首勝

[2018.01.21] 發表
安東尼馬迪爾(右)下半場冷靜地射近柱中楣底彈入,令曼聯以1:0挫般尼。(Getty Images)

英超次席球隊曼聯藉安東東尼馬迪爾(圓圖)一箭定江山,作客以1:0打敗般尼,取得3連捷下24戰得53分,續以3分領前4:0大勝白禮頓凱旋,以及壓過明日才有賽事的利物浦升上第3的車路士。至於與「藍戰士」一起取得今年國內3項賽事法定時間90分鐘首勝的阿仙奴,則續缺阿歷斯山齊士下,主場以4:1破水晶宮。

曼聯此役正選陣容與上仗勝史篤城比較,只有艾舒利楊格代替左翼衛勞基梳爾一個調動,而盛傳轉會阿仙奴的進攻中場米希達利恩則未有列入大軍,前線攻擊手是盧卡古、安東尼馬迪爾及桑馬達。曼聯上半場隔靴搔癢,在57%控球率的優勢下,中場保羅普巴、馬迪爾及楊格合共5次的攻門全不「中框」。

下半場接戰,54分鐘,盧卡古右路斜傳馬迪爾射門中楣底彈入,曼聯終亦藉這入球全取3分。

另外,曼聯領隊摩連奴稱中場卡域克將在球季結束後掛靴,並有望轉職出任教練團成員。

這名36歲隊長今季只曾在聯賽盃第3圈鬥伯頓時披甲,及後因被診斷出心律不正接受治療。摩帥說:「他已有幾個月遠離球場,現在只復操了2周,何時上陣還是未知之數。」

阿仙奴開賽22分鐘入4球碎晶

至於此役賽前包括英超、聯賽盃及足總盃共4仗的法定時間90分鐘錄得2和2負的阿仙奴,則有中場奧斯爾、守將哥斯尼及蒙利爾一起復出迎戰水晶宮,並藉開賽22分鐘內先後憑蒙利爾、伊禾比、哥斯尼及拿卡錫迪的「士哥」,上半場以4:0領前。水晶宮中場米利禾積域於78分鐘破蛋,但無阻阿仙奴以4:1大捷,賽後24戰得42分,落後第4的利物浦5分。

禾確特地標助攻

另外,有前鋒艾華路莫拉達及柏度洛迪古斯停賽的車路士,先後有翼鋒夏薩特於4和77分鐘梅開二度,加上韋利安及域陀摩西斯分別在7和89分鐘建功,作客以4:0大勝白禮頓,這支「升班馬」賽前以破球會紀錄的1600萬鎊羅致燕豪芬前鋒約根盧卡地亞。

「藍戰士」此役賽前像阿仙奴般國內3項賽事共5仗的90分鐘賽事全部和波。

夏薩特獨建兩功,更分別是其職業生涯的第100及101個聯賽士哥。夏薩特自2012年加盟車路士以來,直至昨天作客白禮頓梅開二度,先後射入在車仔的64及65個英超入球,連同他以往為里爾取得36個法甲士哥,其職業生涯的聯賽入波突破100大關,累積至101個。

夏薩特說:「(入球)是我的工作,這是我喜歡踢球的原因。」賽後有一段小插曲,「夏神」看到觀眾席一位小球迷高舉寫著「夏薩特,我能否得到你的球衣」的紙牌,十分識做地脫去球衣送給小球迷。

更多體育二
「交換雙星」阿仙奴的阿歷斯山齊士及曼聯的米希達利恩,據報已於英國時間上周五向所屬球會的隊友告別,其間「米希」報稱流下男兒淚,而對於「山神」由... 詳情
麥卡菲斷腳收季
昨天英超出現恐怖斷腳,愛華頓防中占士麥卡菲被對方前鋒荷西朗頓踢中小腿,賽後證實雙重骨折,要提早收季。 占士麥卡菲於下半場跟西布朗射手荷... 詳情
阿古路演帽子戲法 曼城3:1挫紐卡素
上仗被利物浦打破英超不敗身的曼城,昨天在英超尾場憑射手阿古路連轟3球,以3:1擊敗來訪的紐卡素,重返勝軌,續於榜首以12分領先次席曼聯。 ... 詳情
北控客場輕取吉林
阿巴斯、馬貝利、蘭多夫三外援合力砍下84分,在CBA常規賽第29輪中,北控客場117:104力克吉林。北控隊上半場大比分領先,在下半場卻被吉... 詳情
男足U23亞錦賽20日在江蘇決出4強,韓國、卡達分別戰勝「黑馬」球隊晉級,以U21齣戰的衛冕冠軍日本隊出人意料地以0﹕4慘敗於烏茲別克隊,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