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右二)上周五與英國學生交流,稱不贊同過分依賴科技產品。(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歲愛女上學去 朱克伯格:長太快了
擔心蝕本 法棄申辦2025世博
可樂訂2030年全面回收大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庫克:不想侄兒用社交網

正在歐洲宣傳新大學編程課程「Everyone Can Code」的美國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上周五(19日)到訪英國哈羅學院(Harlow College)與學生交流,他稱認為教學不應過度使用電腦科技,在日常生活中兒童亦不應沉溺於電腦,例如他不希望侄兒使用社交網站。

近年不少學校都嘗試利用電腦科技配合教學。庫克則認為濫用科技並非好事:「有些(課堂知識的)概念需要我們去討論和理解。在文學課,你們是否應經常使用電腦科技?我相信不是。」他說,即使是需要電腦輔助教學的課程例如平面設計,亦不應由科技主導。

蓋茨限制子女14歲前不能擁手機

庫克稱,蘋果亦關注兒童的課餘時間,他說:「我沒有子女,但我會對侄兒(使用電子產品)設限……我不想他們接觸社交網站。」

庫克並非首個表明會阻止親人接觸電子產品的科技巨擘掌舵人。蘋果前行政總裁喬布斯2010年底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指其子女沒使用iPad,他會限制子女在家使用電子產品。

微軟創辦人蓋茨亦曾表示,他限制子女14歲前不能擁有手機。

近期有科技界人士和研究對電子產品及社交媒體的影響表示關注。facebook前副主席帕利哈皮蒂亞稱,fb程式「操控」用戶。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引述研究稱,經常使用社交網的初中生,抑鬱機率較同輩高27%;每日玩手機最少3小時的學生,亦較可能自殺。(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庫克:不想侄兒用社交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