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韓國正對即將開始的冬奧作最後準備,志願人員正前往傳訊中心當值。(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瑞士多地爆發示威
達沃斯發言 莫迪暗批特朗普保護主義
勇奪28獎牌卻受憂鬱症所困 飛魚菲比斯曾想尋短
國際勞工組織報告:7億人日薪不到3.1美元
美肯州校園槍擊兩死逾10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鮮落實冬奧選手訪韓日程

【明報專訊】韓國派出先遣隊到朝鮮視察舉行兩韓聯合文化活動及選手聯合訓練場地。另外韓國統一部指,朝鮮通知他們有關藝術團及選手團等抵達韓國的日程。

12人組成的先遣隊由韓國統一部交流合作局局長李柱泰率領,他們早上經東北部的高城坐旅遊巴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朝鮮境內,視察金剛山文化會館、馬息嶺滑雪場及元山市葛麻機場的設施。

平昌冬奧開幕前,兩韓會在金剛山舉行聯合文化活動,兩韓運動員亦會在馬息嶺滑雪場聯合訓練。韓國的先遣隊完成考察後周四返國。

韓國統一部稱接到朝鮮通知,同一日朝鮮會再派女子冰球隊15人的選手團及8人的冬奧先遣隊到韓國備戰及準備。至於140多人的藝術團則會在下月6日經京義線陸路到韓國,2月8及11日分別在江陵藝術中心及首爾國立劇場演出,12日以原路返回朝鮮。

兩韓關係近期好轉,促成朝鮮派人參加平昌冬奧,但日前有報道指朝鮮正準備在冬奧開幕前一日舉行閱兵。

朝鮮官方朝中社報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周一決定將2月8日定為人民軍成立日,即是建軍節,報道指當局會在建軍節舉行各種活動,令軍人及民眾深刻感受到已故領袖金日成建設革命武裝力量的功績。

朝鮮駐聯合國代表韓泰松在瑞士日內瓦的裁軍會議上稱朝鮮擁有強大而可靠的核威懾力、阻止任何攻擊;又指摘美國以保障冬奧安全舉行為藉口,在朝鮮半島附近部署軍備。

美國則回應稱,不會承認朝鮮是擁核國,重申朝鮮應採取行動,實現半島無核化。

 
 
今日相關新聞
朝鮮落實冬奧選手訪韓日程
安倍同意出席冬奧開幕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