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官媒揭周永康勾結黑幫 助「滅」對手
陳日君赴羅馬 勸教廷勿換內地主教
「良渚古城遺址」申報世遺
雪災十年後 寒潮難斷歸鄉路
GDP排行榜 粵9兆衛冕 閩首入十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文翠珊讚阿里 馬雲提簡化中國遊客簽證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下周三至五(1月31日至2月2日)訪問中國,是她上台後首次正式訪華。不過,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文翠珊周四(25日)先與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單獨會面,稱期待諸如阿里的電商平台幫助更多的英國中小企業走出國門。

人民網報道,文翠珊在達沃斯的演講中表示,英國雖然「脫歐」,但將繼續成為全球自由貿易的倡導者。她說,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等公司已成長為全球企業巨頭,在數十億人的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

在演講前,文翠珊與馬雲單獨會面,並稱對阿里的飛速增長印象非常深刻,稱讚阿里助力中小企業所做的努力。

據悉,馬雲向文翠珊提出為中國遊客簡化簽證,得到積極回應。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談及文翠珊訪華時表示,這對新時代推進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加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劉曉明說,英國已成為民眾對華好感度較高的西方國家之一。

他又指出,英國「脫歐」對於中英關係發展的機遇大於挑戰,政治上有更多「戰略機遇」,英方提出打造「全球化英國」,在維持與傳統盟友關係的同時將目光轉向世界其他地區;經貿上有更多「發展機遇」,英國「脫歐」後在發展對外合作上將有更多自主權;國際事務上有更多「合作機遇」,英國將更加重視在聯合國安理會等重要國際組織中發揮大國影響力。

 
 
今日相關新聞
文翠珊讚阿里 馬雲提簡化中國遊客簽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