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良渚古城遺址」申報世遺
雪災十年後 寒潮難斷歸鄉路
GDP排行榜 粵9兆衛冕 閩首入十大
北京上班路程平均17.4公里 費時53分鐘冠全國
2020年國產磁浮 京滬2小時可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陳日君赴羅馬 勸教廷勿換內地主教

【明報專訊】天亞社報道,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專程飛往羅馬,希望教廷懸崖勒馬,停止要求獲教廷任命、但不獲中國承認的汕頭教區主教莊建堅和閩東教區主教郭希錦,分別讓位給中方「自選自聖」的主教黃炳章和詹思祿。

天亞社指,陳日君向教宗呈上所知道的資料,他稱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梵蒂岡早前要求莊建堅和郭希錦讓位,莊建堅對天亞社證實去年12月去過北京,但不願透露詳情。一名汕頭教會消息人士說,莊沒有答應要求,「因為這是有違教會信理和原則」,他又質疑與莊交涉的梵蒂岡代表的身分,會否有人冒認,因為「事件太不可思議」。消息人士還說,莊建堅在最艱難的時刻都挺過來,沒流過一點眼淚,但他這次有感被出賣,感到很難過。

黃炳章和詹思祿分別為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黃炳章更在2011年被教廷處以「絕罰」(逐出教會)。

 
 
今日相關新聞
陳日君赴羅馬 勸教廷勿換內地主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