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2020年國產磁浮 京滬2小時可達
涉嫌詐騙 兩港人黑客深圳被捕
雲南爆發流血衝突 千人混戰 民眾石塊追砸 警下跪「求饒」
賦予古老漢字時代氣息 甲骨文表情包走紅 為設計者點「讚」
2000非法集資受害者南京示威 11人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上班路程平均17.4公里 費時53分鐘冠全國

內地昨天公布2017年度中國城市交通報告指出,北京是全國單程上班路程最遠的城市,居民由家中出發至上班地點距離平均為17.4公里,第二及三名是東莞及深圳,平均距離分別為17.3公里及16.8公里。

內地最大網上召車平台「滴滴」根據其應用程式所得的起終點數據等資料,統計得出有關報告。

結果顯示,北京的單程平均上班交通時間為52.9分鐘,上班地點與住所分離,以及空間碎片化,令在北京的上班族需要經歷全國最漫長和最擁擠的路程。

至於排名第二東莞的上班交通時間為48.5分鐘,第三名深圳則需要47分鐘。

報告又發現,在上班日的早上高峰時段,哈爾濱、重慶及長春的交通擠塞情況最嚴重;西安、哈爾濱和北京則是下班時間交通擠塞最嚴重的3個城市。

研究中包含一項交通可靠性指標,即為保證準時到達上下班目的地而需要為每公里行程所預留的時間,藉以了解受訪者的交通焦慮情況,結果重慶意外地超過北京居全國之首,北京、成都、武漢和上海則緊隨其後。

此外,由於區域一體化推進,市民跨城上班的情況亦愈趨普遍,報告指過去一年,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3個地區的城際上班交通增長了186%,十大排行榜順序為:深圳-東莞、廣州-佛山、北京-廊坊、深圳-惠州、廣州-東莞、上海-蘇州、成都-德陽、西安-咸陽、中山-珠海、廈門-泉州。(中新網)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上班路程平均17.4公里 費時53分鐘冠全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