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管中閔臉書發文。(截自管中閔個人臉書)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航3月開航加州安大略 試營首航班抵台
年關難過 母子3人共赴黃泉
廚師疑患強迫症 賣場行竊贓物堆滿屋
店員盜刷客人信用卡 網購2萬名牌棒球手套
北市廈門街驚傳兇殺案 1男背部穿刺傷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莫須有 管中閔3字霸氣打臉

【明報專訊】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遭綠營立委烏龍爆料,遭指抄襲暨南大學在職專班碩士生論文,管26日在臉書發文,首度回應整起風波,先是在中午轉貼作家范疇的評論文章,意指認同范說他是個正直的人,隨後又於傍晚再度貼出「莫須有」3個字,指整件事是無中生有。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25日指控管中閔及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抄襲暨南大學EMBA班張姓碩士生論文,後經查證均為不實,管當日未對外回應,26日是透過臉書連二發文。

臉書連發二文 低調自清

針對管中閔的台大校長風波,範疇認為可分為幾個層次來探討,其中包含:事實層次,適法性層次,流程正當性層次,當選人的能力層次。除此四層次,其他的討論都屬於利益、權鬥、立場和情緒的範疇。當下,前四項層次已經越談越清楚,相信再過一周時間就能達到公論。然而,利益、立場、情緒層次的唇槍舌劍,想來難以靜止,甚至成為永恆的鬥爭素材。

在轉貼完范疇的文章後,管中閔傍晚再度於臉書發文,但僅留言3個字「莫須有」,低調回應整起風波。

 
 
今日相關新聞
台大嚴正聲明 校長不涉論文抄襲
莫須有 管中閔3字霸氣打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