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海迪士尼被指收取天價「插隊費」,令VIP遊客直接入場享用遊樂設施。(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寨溝五一前局部重開
抽走上落梯致工人墮斃 河南城管被停職
《黃河大合唱》頻遭惡搞 人民日報痛批:褻瀆歷史
廣西漁船起火沉沒 堵塞往北海航道
俄羅斯貝加爾湖營地大火7死傷 兩華客喪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迪士尼收天價「插隊費」 VIP團額外付2.4萬免排隊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是內地首個迪士尼樂園,遊客眾多,排隊往往需花上很長時間。日前有遊客投訴在「小矮人礦山車」門口排了兩個小時隊,眼看快要輪到了,結果被一群「VIP」公然插隊。遊客質問之下,始知「VIP團」其實是樂園「奉旨打尖團」,參加該團的遊客除購買正常門票,每人另要多付2700至3000元(人民幣•下同),便可不用排隊,隨到隨玩,有關安排被批評侵害其他遊客的權益。

據悉,上海迪士尼有兩種VIP服務。一是3小時導覽,每人收費2700元,每團3位遊客起訂,最多8人;二是6小時導覽,每人3000元,限定6至8人。VIP團費不含門票,每團配一個導覽員,根據需要制定遊覽路線,遊客可任意選擇遊覽時間,不需排隊。

由於不用排隊,VIP遊客可玩遍園內所有項目,而且可安排進入遊戲區最好的位置,中間還包含午飯時間。內地傳媒引一名女導覽員稱,安排插隊時,如果遇到其他遊客感到不滿,大家就等等,避免出現不愉快的情況。上海迪士尼可為遊客出具發票,項目名稱為「導覽服務費」。

對於有遊客指出,因為樂園排隊人數太多,才催生這類「打尖VIP團」。另有人認為上海迪士尼應考慮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利用遊客之苦來賺錢。內地記者亦查看了門票背面的「遊覽告知」,以及迪士尼的「遊客須知」,均沒發現園方要求「普通遊客遇到VIP團時,履行避讓義務」的內容。

據了解,香港迪士尼亦有3小時的「迪士尼賞樂之旅」,每團5688港元,最多6人。參加的遊客可直接入場享用遊樂設施、預留座位欣賞劇場表演,預留位置欣賞巡遊等等。

 
 
今日相關新聞
滬迪士尼收天價「插隊費」 VIP團額外付2.4萬免排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