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安省保守黨主席德克斯查上周五到多倫多省議會開會﹐推舉臨時黨領。(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會女性為合群 講色情笑話
遭投訴惡霸凌辱前僱員 梅伊聘律師調查圖證清白
殺人魔屍埋客戶後院 警搜30民宅 花圃發現殘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被控性侵即剝奪候選人資格 希爾沒答德克斯查獲准參選
保守黨被翻舊帳:不評論以往決定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承諾﹐他會採取更現代的手法﹐處理性不檢點事件。但他沒有直接回應﹐一名前國會議員受投訴﹐疑有性不檢點行為﹐為何仍能代表保守黨﹐在2015年競選。

希爾說﹕「我無法談論過去競選團隊作出的決定﹐如果政黨今天知道有性侵犯指控﹐保守黨就會立刻剝奪涉事者的候選人資格﹐直到調查有結果。」

《麥克琳雜誌》(Maclean's)周末報道﹐保守黨在2015年允許德克斯查(Rick Dykstra)參選﹐儘管它此前得知﹐一名女子聯繫警方和其他保守黨人﹐指控德克斯查在2014年性侵犯她。

德克斯查當時在安省選區爭取連任﹐保守黨競選總部得知這個說法﹐其他人也在社交媒體上傳遞有關信息﹐據說他在早期競選期間為未成年女子買酒﹐但所有指控未經法庭辯證。

德克斯查否認這事﹐未有回應雜誌提及的事﹐他也沒有回應媒體的查詢。

德克斯查的兒子扎克(Zach)在推特網站說﹐他希望外界尊重他和家人的隱私。

他寫道﹕「此時此刻﹐我能說的不多﹐除了說這種性質的指控應該認真看待﹐我知道家父準備嚴肅對待這些指控。」

德克斯查在2015年競選中失利﹐隨後出任安省保守黨主席﹐他剛在周末辭職﹐那時《麥克琳雜誌》還未報道德克斯查事件。

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此前受到性不檢點指控﹐並且辭職﹐事涉他的國會議員任期。

希爾周一說﹐他知道婦女挺身而出極不容易。「這種性侵犯指控令人困擾﹐加拿大社會不容許這類行為﹐特別是政治體系。」

但希爾和保守黨未有直接回答﹐為何德克斯查當年仍能參選。

從2013年一直擔任保守黨官方發言人的漢恩(Cory Hann)﹐也說他不會評論過往的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被控性侵即剝奪候選人資格 希爾沒答德克斯查獲准參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