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主管羅冠宏突然請辭。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股價拖累 美股回落
歐美華市場遜預期 iPhone X生產目標減半
蘋果傳推 6.5吋屏幕新手機
渥京可不告上WTO 交換加美達成軟木協議
亞馬遜威脅谷歌廣告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福特中國主管羅冠宏請辭
車廠重振業務恐受挫

【明報專訊】美國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說,公司中國區主管羅冠宏(Jason Luo)因個人理由,在上任5個月後離職。

福特汽車公司中國業務有這麼突然的人事變動,人們懷疑福特如何在這個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營運,扭轉銷量下滑頹勢。

羅冠宏此前任職汽車安全系統服務商百利得汽車安全系統公司(Key Safety Systems),被福特公司挖走,出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他曾帶領百利得,為中國業務增加可觀收入。福特車廠冀望說他帶領中國公司,取得同樣輝煌的成績。

羅冠宏主理百利得多筆重大交易,包括百利得的9.2億元出售案,賣給中國寧波均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Ningbo Joyson Electronic)、16億元收購日本汽車安全氣袋製造商Takata Corp.的資產。福特亞太業務主管弗里特(Peter Fleet)透過聲明說:「羅冠宏以個人理由提交辭呈,比福特預期時間早。

「羅冠宏的決定與福特中國公司策略或業績無關,福特接受他的辭職,對於他和公司,那是正確的方向。」

弗里特說,羅冠宏的接班人日後宣布。

羅冠宏的辭呈即時生效,對福特無疑是一個打擊,本來在中國市場落後對手。福特2017年在中國的銷售下滑6%,整體業界銷售上升3%。

福特聘請羅冠宏,銳意改善福特與中國合資伙伴的關係,包括重慶長安汽車,並且提高靈活度,回應當地消費者需求。

羅冠宏在福特負責大中國區業務,包括進口、林肯車型(Lincoln)、轎車合資企業長安福特,以及在江鈴汽車的商用車投資及台灣業務。

外國汽車製造商在中國營運,面對中國對手的激烈競爭,中國業者紛紛開發新型號,搶佔市場份額。同時,市場偏向政府大力支持的電動汽車,福特和其他製造商只好尋求合作伙伴,擴大當地生產。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中國主管羅冠宏請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