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素里推規管框架迎大麻合法化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日前公布規管銷售非藥用大麻的建議框架,並讓各市級政府自行制訂在市內開設大麻零售店的條件。大溫多地市府正在分析省府的資料,素里參考美國城市實施大麻合法化後的影響,公布一份框架報告,而列治文希望能與管制酒房條例類似,本那比表示會成立一個委員會。

素里市昨日公布,聯邦政府預計在今年7月通過有關大麻合法化的議案,市府為此一直在積極主動作準備,經過仔細研究,包括分析美國城市實施大麻合法化的做法後,市府完成及公開一新報告,列出相關規範框架,來協助各城鎮在新聯邦條例下能盡其責任。

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表示,該市要確保就大麻合法化而作出有效的反應,必須確定需要進行的改變,因此市府制訂一個平衡、適當和以證據為本並切合素里《公共安全政策》的方法,她與市議會亦已指令職員,在未來數個月內,按上述報告的框架去落實一些必要的步驟。

素里市的框架包括檢討現有聯邦及省府管制大麻的內容,並參考美國城市實施大麻合法化後出現的影響,以及查看素里市分區土地條例、執法、收入及經濟發展等方面,亦會檢討教育和公眾參與範疇,包括與大麻有關潛在風險的意識。

曾於去年去信聯邦及省府表態反對大麻合法化的列治文市,職員正在分析情況。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接受Postmedia媒體訪問指,在未來數周會討論列市就大麻銷售的條例,他指期望可與規管公營及私營酒房的規例類似,那些條例限制零售店的位置。

馬保定冀類似酒房規管

本那比的首席牌照督察Dan Layng表示,市府會有一個委員會;而新西敏市亦表示會研究以一個管規市內私營酒房的類似框架。新西敏市長科特(Jonathan Cote)估計,有關框架料可在秋季初引入,即使聯邦合法化的法例預計會在7月實施,但市府不會在沒有框架的情況下讓任何大麻零售店營業。

部分其他城市,如北溫區和北溫市等,表示歡迎省府將市內銷售交給地區市府控制,它們現仍在進行分析,並在決定如何應對省府的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麻合法化何時實施 公安部長支吾以對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民眾不要匆促下結論﹐合法大麻何時上市﹐國會目前還在處理關鍵法案。 ... 詳情
(芝加哥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可能帶來美國經濟問題﹐傷害中產階層。 他說﹐就算...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51歲男子前晚被發現倒臥在溫市中心東端一間酒店門外,昏迷不醒,警方初步調查顯示他曾與人打鬥,相信他因此頭部撞傷。一名42歲男...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為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 詳情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