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大麻合法化何時實施 公安部長支吾以對

[2018.02.08] 發表
多倫多市的藥用大麻。(加新社)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民眾不要匆促下結論﹐合法大麻何時上市﹐國會目前還在處理關鍵法案。

葛代爾周三說﹐休閒大麻合法化法案通過後﹐實施新例需時。但他沒說明﹐人們可否預期﹐在7月起合法吸食大麻。

葛代爾對記者說﹕「這是重大法律修訂﹐系統要有很大調整。」他說﹕「人們應有序行動﹐在法律修訂前﹐原有法例依然有效﹐必須尊重。在國會完成工作﹐實施新法﹐總督批准前﹐不可匆忙下結論。」

聯邦執政自由黨說﹐現有系統的禁令不能阻止年輕人用大麻﹐許多加拿大人因為藏有少量大麻﹐結果留下刑事案底。

新法律只是大麻合法化計劃的一個元素﹐渥京與省政府還要解決大量問題﹐譬如﹕大麻的供應、銷售﹐以及資源分配﹐才能推行新系統。總督批准《大麻法》後﹐部分條款即時生效﹐另一些條款要在特定時間實施﹐或是分階級生效。

聯邦政府在2017年5月公布的一份背景文件中說﹐政府執行新法﹐不會遲過2018年7月。

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本周說﹐省與地區政府說﹐聯邦法律經總督批准後﹐它們還需要8到12星期做準備﹐才能零售大麻。

更多加國新聞一
(芝加哥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可能帶來美國經濟問題﹐傷害中產階層。 他說﹐就算...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51歲男子前晚被發現倒臥在溫市中心東端一間酒店門外,昏迷不醒,警方初步調查顯示他曾與人打鬥,相信他因此頭部撞傷。一名42歲男...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為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 詳情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 詳情
【明報專訊】50輛汽車周三在通往滿地可市的高速公路相撞﹐最少1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一片混亂﹐大排車龍。 周三下午一時許﹐連環車禍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