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科大室內定位新法 較舊技術準兩倍
先網上登記 半小時完成手續 入境處推自助換身分證服務
去年4.9萬宗拒入境個案
《明周》前總編輯 雷煒坡離世
頭攝石縫 失蹤翁倒斃石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項鐵人創科企 科技園助營銷

【明報專訊】研發游泳訓練設備Marlin是本地初創企業Platysens,其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黃昌銳是三項鐵人好手,亦有參加渡海泳。4年前,黃發現市面上的穿戴式產品未有針對游泳訓練而設計,本業為電子工程的他憑茞ㄚ~意念,於2014年底與朋友組成公司,加入科技園公司的創業培育計劃,專門開發運動相關的科技產品。

創業3年 網上眾籌集資

公司開業3年,曾成功在眾籌網站為產品集資及出貨,亦向歐美等地賣出逾千件產品。

黃說,公司欠缺營銷人才,「整個團隊有5人,全為工程出身的開發人員,不太懂得marketing」,因此加入科技園公司的「企業飛躍計劃」,期望獲企業顧問幫忙,加快公司增長,而是次Platysens與喇沙合作,就是由計劃促成。

黃昌銳說,開發Marlin原意是為輔助個人泳手訓練,公司早前曾與專攻網上游泳教學的Swim Smooth合作,配合Marlin的語音系統,為個人泳手提供訓練計劃,後來發現產品對泳隊訓練亦十分有用,教練可根據客觀數據為隊員制定合適的訓練計劃。是次與喇沙合作,是首次有泳隊使用其產品,黃認為幫到泳隊之餘,同時可為產品提供實驗室測試不到的數據及意見,有助加速改良。

另一產品能測划水力度軌[

除了Marlin,黃昌銳說公司有另一產品Seal,讓用家戴在兩手掌心,可以量度推水力度及手臂移動軌[,提供數據改善泳姿。下一階段將與喇沙泳隊合作試用Seal,喇沙泳隊的教練對此十分期待,認為有助了解各個隊員的不足,提升訓練成效。

 
 
今日相關新聞
戴智能裝置練水 蒐訓練數據 喇沙泳隊借力港產科技升呢
三項鐵人創科企 科技園助營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