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奧巴馬」成都賀年

[2018.02.18] 發表
仿古祭祀
樂園「奧巴馬」

四川成都武侯祠在大年初一(16日)舉行仿古祭祀活動,當地民眾前往拜謁劉備、關羽、張飛和諸葛亮,祈求一年平安吉祥。這些三國時期的英雄人物被視為忠、義、財神,合稱喜神,去武侯祠拜這些人物稱為「遊喜神方」。左圖為祭祀活動中的噴火表演。

右圖是扮演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演員手舉「福」字揮春,在成都歡樂谷供遊客拍照。這名「奧巴馬」原名肖基國,是四川內江人,因長相神似奧巴馬而走紅。

(中新社 / 網上圖片)

更多中國要聞
外國人最熟悉中國詞 「少林」高踞榜首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外國人學習中文,中國外文局昨日就首次發布《中國話語海外認知度調研報告》,當中列出外國人最熟悉的100個中國詞。文化類... 詳情
毒性超海洛英10倍 新型毒品「小樹枝」興起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門近日發現有不法分子通過網絡電商平台,銷售新型違禁毒品「小樹枝」,而商家更對該「商品」標以「無違禁成分,純天然製成」、...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漢中市南鄭縣王坪村於大年三十(15日)中午12點許發生命案,導致3人死亡,當地流傳該殺人犯是名特種兵,有指是為報殺母之仇。當... 詳情
「佛對我笑」幸運男刮中二千萬
【明報專訊】春節「2000萬開運發財金」刮刮樂共有3個2000萬大獎,第1個大獎由新竹縣竹北市鴻運發商行開出,據悉,中獎得主購買時開玩笑說:... 詳情
柯P新春大考驗「畫狗像豬」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過年,特地拍攝了影片「柯P新春大考驗」應景。有鑑於過年是大團圓的日子,取多離鄉背井來打拚的新住民,無法回家,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