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毒性超海洛英10倍 新型毒品「小樹枝」興起

[2018.02.18] 發表
有人將「小樹枝」放在小透明膠筒內售賣。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門近日發現有不法分子通過網絡電商平台,銷售新型違禁毒品「小樹枝」,而商家更對該「商品」標以「無違禁成分,純天然製成」、「無毒害」及「通過亞洲所有地區尿檢血檢」等字眼,惟其「毒性」更遠超海洛英10倍以上。公安部門指,經鑑定,該類「商品」含有內地管制的合成大麻素,一旦發現銷售及吸食「小樹枝」,將以販毒及吸毒行為論處。

公安部門指,「小樹枝」又名「雅典娜小樹枝」、「維納斯香薰」、「派對小樹枝」等,目前已在多地出現濫用情況,使用者主要為年輕人,多在生日聚會等場合使用,並以酒吧為中心廣散。

經國家毒品檢測,「小樹枝」含有內地管制的MDMB-CHMICA成分;經專家論證,1克MDMB-CHMICA的依賴性潛力相當於10.5克海洛英,濫用可致幻。有關文獻報告症狀為頭暈、惡心、氣短、胸痛、不規則的心臟跳動急促、血壓升高、虛脫、抽搐和驚厥,非致命中毒的特點是意識喪失,過量使用可致心臟停搏和意識喪失,以及一些器官衰竭、心髒驟停,並因此死亡。

從網絡電商平台所見,一根4.5厘米的「小樹枝」售價在300元(人民幣.下同)至400元,吸用1至2次可被用完;商家還在「商品」介紹中突出「使人快樂」,本質上是因為含有某種具興奮神經中樞作用的成分。不論是任何中樞神經興奮劑,濫用均可能造成上癮,並給大腦帶來一定傷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陝西漢中市南鄭縣王坪村於大年三十(15日)中午12點許發生命案,導致3人死亡,當地流傳該殺人犯是名特種兵,有指是為報殺母之仇。當... 詳情
「佛對我笑」幸運男刮中二千萬
【明報專訊】春節「2000萬開運發財金」刮刮樂共有3個2000萬大獎,第1個大獎由新竹縣竹北市鴻運發商行開出,據悉,中獎得主購買時開玩笑說:... 詳情
柯P新春大考驗「畫狗像豬」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過年,特地拍攝了影片「柯P新春大考驗」應景。有鑑於過年是大團圓的日子,取多離鄉背井來打拚的新住民,無法回家,因...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蔡令怡夫婦周六(17日)中午到新北市貢寮靈鷲山聖山寺參拜,與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一起用毛筆寫下「福」字,貼在...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18日上午到梧棲浩天宮發紅包,民眾一早就大排長龍等領總統紅包,但總統車隊抵達時,一名中年男子忽然擠進人群之中,向總統嗆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