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安理會商討敘國東古塔停火30天

[2018.02.23] 發表
敘利亞反政府軍昨日發放照片,旺顯示當地破壞情況十分嚴重。(美聯社)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繼續炸東古塔地區,當地死亡人數已增至416人,逾2000人受傷。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由瑞典及科威特提出的30天緊急停火決議,容許救援組織進入當地撤走傷者及病人。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的代表批評決議不切實際,根本無法確保可以落實停火。

不過正在塞爾維亞訪問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表示,莫斯科政府基於人道理由,會考慮支持停火決議。

而敘利亞政府軍繼續轟炸反對派在首都大馬士革市郊的據點東古塔,連日來的攻擊,最少造成400多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40萬人被困。有救援組織指當地醫療及救援物資嚴重短缺,最少700人急需撤離接受緊急治療,數千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人道危機一觸即發。

更多國際要聞
移民局網站更新 美國不再提「是移民國家」
【明報專訊】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2日發表USCIS新的使命宣言,不再提「美國是移民國家」,而是表示要保護美國人和國家的安全,... 詳情
【明報專訊】海地政府宣布,暫停涉及召妓醜聞的救援組織樂施會在當地運作兩個月。 海地官員召開記者會,指海地政府相關部門和司法部門將會調查... 詳情
通俄門調查再加控32罪
【明報專訊】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辦公室,再向特朗普競選團隊前主席馬納福特及助手蓋茨起訴多32項罪名。 起訴書指馬納福特及蓋茨... 詳情
【明報專訊】旅館訂房數據顯示,巴黎揮別過去2年恐襲造成的傷害,觀光客已經回流,2017年赴巴黎觀光的人數打破紀錄。 大巴黎地區旅遊業委...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1日)在白宮會見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師生和家屬,面對如何防止再有同類慘刻發生的質詢,他除承諾加強槍械買家背景審查外,還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