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省府或關阿橋曼港橋 應對風雪

[2018.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天氣預測有風雪,卑詩運輸及基建廳亦因而發出交通預警,指在必要時會採取臨時關閉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和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行車道措施,呼籲駕駛者注意;而溫哥華市府會調配人手作好準備。

卑詩運輸及基建廳指,在未來數天必要時臨時關閉橋樑行車道,以確保交通安全。運輸廳指會密切監察兩橋情況,因為天氣預測指會有雪和微風;交通控制人員會在場,以準備好關閉行車線及清理鋼纜上的積雪。

民眾可到政府交通路況資訊網站www.drivebc.ca查閱封路等消息。

另外,溫哥華市政府公布,為應對預計在周末出現的降雪和持續寒冷天氣,會啟動工程部運作中心。市府街道總監Taryn Scollardd表示,在過去一周,市府人員曾在飄雪前出動給街道灑鹽水,以減低寒冷天氣街道結冰情況,「當我們注意到本周末天氣預告時,便會從其他部門抽調人手,例如食水及渠務工程人員,協助給行人路及巴士站的灑鹽及除雪工作,我們在過去一周努力給高危區域灑鹽。」

溫市府指,經歷過2016/17年度的雪季後,市議會批准撥資增加器材,包括擴充工程車隊,加入可適合用於各種季節的車輛,它們可進入部分後巷清理垃圾及收集綠桶廚餘。雪鹽儲存的空間亦獲提升。

市府並指,避寒中心自2月18日始開放,當氣溫或感覺如零下5度或以下,中心會繼續開放。

市府亦提醒居民及業主,物業外行人路上的積雪,須在降雪後翌日早上10時前清除,周末也不除外。未能按時清理,有機會被罰款。

運輸聯線(TransLink)發言人Jill Drews指,運聯在架空列車、巴士及HandyDart小巴方面備有多項對策,例如為了應對架空列車路軌在下雪出現的問題而引入新方法,利用一器材沿路軌行走來防止積雪。

至於巴士服務,運聯亦會對總長300公里的巴士電纜噴上融冰劑,這方法尚未正式使用,但之前曾進行的測試顯示該方法奏效。

此外,運聯亦會加派人手,如增加架空列車服務員和運輸警察。

更多要聞二
嚴寒路況惡劣 列市24小時 22宗車禍
【明報專訊】嚴寒天氣近日侵襲之下,大溫各市警隊都需要應對更多突發情況,包括頻發的車禍,以及「熱身」汽車被連車帶匙偷走的案件。 列治文皇... 詳情
【明報專訊】來加升學的中國小留學生愈來愈多﹐但有批評指﹐加拿大政府對為國際小留學生提供監護及寄宿服務的公司﹐欠缺監管。整個系統充滿漏洞﹐業界...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正在想方設法﹐協助其他國家增多女性維和人員﹐儘管它自己的維和部隊只有寥寥數名女性。 眾多國家代表、聯合國... 詳情
難民申庇護激增 朝野吃不消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來加拿大申請庇護的個案數字衝上創紀錄新高﹐而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RB)的工作能力有限﹐論者、倡權機構﹐乃至移民及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