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Airbnb圖發展成旅遊公司
有利未來數年展開招股上市

[2018.02.23] 發表
Airbnb合創人兼行政總裁切斯基周四在三藩市的活動中講話。

【明報專訊】短租平台Airbnb再有新動作,將目標對準大型連鎖酒店和網上旅行代理,其周四宣布一項計劃,意味其業務將突破共享民宿服務,變身類似全面發展的旅遊公司。

Airbnb合創人兼行政總裁切斯基(Brian Chesky)周四在三藩市的活動中說,該間創投公司的租盤資料,將增加類型及加強質素,讓酒店更易張貼租房信息。公司亦將引入4個新的出租類項、僱人審查高端房源租盤,並於年底推出回頭客獎賞計劃。

網上旅行代理陸續加入Airbnb陣營,例如Booking.com提供短期房屋及柏文租務。為此Airbnb的對策是提供多元化選項,開啟新服務系列,例如其「旅程」(Trips)產品在2016年11月登場。由於行情看好,共享住屋有需要拓展到酒店。切斯特去年8月時發推文說,Airbnb有來自15,000間精品酒店的租房信息,那是平台引入它們的大約10個月之後。本月初,Airbnb宣布伙拍酒店信息平台SiteMinder,其用家包括全球逾28,000間酒店。

根據Airbnb通告,新增4類項房源﹕渡假屋、獨特空間、早餐民宿B&B及精品,給予房東「一個旅遊業空前未有的手法」,展示他們的物業。

Airbnb擴張租房信息與拆分類項,意味將效仿大型酒店公司與旅行網站,提供不同品牌及價位。那亦將擴張Airbnb的顧客群,有利於Airbnb未來數年有意展開的首次公開招股(IPO)。

最新動作大抵不會將切斯基形容的「量產」連鎖酒店,加入Airbnb短租平台。

切斯基去年12月時說﹕「我們希望有更嚴格的房東標準。提供量產接待服務的團體,它們不關心我們在乎的事情,它們不符合我們的標準。它們需找尋其他地方作生意。」

大型連鎖酒店業與Airbnb本來未能和睦相處,新舉動恐會令到這層關係雪上加霜。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周四俱升,阻住兩日連跌趨勢,帶升主力來自工業及能源板塊,納斯達克則持續它的第三天失守。 美...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證監會(Alberta Securities Commission)決定,禁止中國石油業巨擘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 詳情
Loblaw第四季盈利下滑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報告第四季盈利下滑,該集團表示,已做好準備,面對工資成本攀高與最近宣布的藥... 詳情
【明報專訊】CNBC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上圖)可能有債務違約風險,令人憂慮其能否擺脫破產保護。由於債權人有權...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在同業中率先發布首季度業績,報告優於估計的季度淨入息,並提高股東派息。 帝銀季內受益於旗下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