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道指標普止跌回升 納指3連跌

[2018.02.23]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周四俱升,阻住兩日連跌趨勢,帶升主力來自工業及能源板塊,納斯達克則持續它的第三天失守。

美股主要指數在開盤後早些時候攀升,市場對聯儲局加快升息步調的擔懮減弱,源自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圖)放話,稱他擔心「連串升息」或令聯邦政策束手束腳。美國10年期債券溢利回吐,從周三的逾4年高位上下調。

但隨後大盤開始回落,主要股指收市遠遜於日間高位,投資人仍對潛在加息環境持謹慎態度。

對於利息上揚的憂慮,續糾纏華爾街股市,聯儲局1月議息紀錄周三公布,顯示央行利息設定委員會愈有信心,有必要繼續提高利率,大盤應聲而落。

市場廣泛預計聯儲局今年會3次加息,可能在下次3月的會議開始。儘管如此,許多分析員仍預計,股市可以吸收其影響,前提是經濟保持強勁,加息步伐溫和。

紐約道瓊斯工業昨日平均跳漲164.70點,至24,962.48點﹔標普500指數則添了2.63點,至2,703.9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縮減8.14點,至7,210.09點。

加拿大方面,油價回彈與能源股攀高,未夠力度帶升股指。多倫多證交所標普綜合指數跌15.84點,收報15,508.17點,黃金與金融股在內的多數板塊都錄得跌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證監會(Alberta Securities Commission)決定,禁止中國石油業巨擘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 詳情
Loblaw第四季盈利下滑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報告第四季盈利下滑,該集團表示,已做好準備,面對工資成本攀高與最近宣布的藥... 詳情
【明報專訊】CNBC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上圖)可能有債務違約風險,令人憂慮其能否擺脫破產保護。由於債權人有權...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在同業中率先發布首季度業績,報告優於估計的季度淨入息,並提高股東派息。 帝銀季內受益於旗下美... 詳情
【明報專訊】在2016年憑藉《憤怒鳥大電影》再掀熱潮的手遊《憤怒鳥》(Angry Birds),其開發商Rovio上季表現遜預期,並調低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