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俄庶民:這是別無選擇的選舉

[2018.03.17] 發表
莫斯科投票站職員準備大選投票,貼出候選人的資料。(美聯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18日舉行大選,總統普京成功連任可謂無庸置疑。俄國民間對普京抱持不同看法,有老人直言,普京是讓社會穩定的領袖;未滿18歲的年輕小夥子則說,他不在乎自己不能投票,因為這是一場「別無選擇」的選舉。

一談到政治,都會讓年長的俄國民眾想起90年代蘇聯解體後,那段充滿混亂與犯罪的日子。這些人一想到當時商店空蕩蕩,買東西得大排長龍的辛苦時光,仍然感到恐懼。

針對其他沒有參與或已忘記這段歷史的民眾,俄羅斯媒體一方面向他們傳達從前人民心懷的恐懼,另一方面傳遞下列訊息:普京總統是混亂的終結者,他帶來社會的秩序與穩定。

在距離莫斯科東邊1300公里的小城彼爾姆,一名在冰凍河面上鑽洞釣魚的老婦柳博芙強調,「普京,就是普京,他是我們的英雄。如果有新人上台,我們就必須全部重新開始。誰知道事情會變成怎樣?」

49歲的瓦雷耶娃表示,蘇聯解體連帶拖垮經濟,共和國彼此斷了聯繫。但是在普京的治理下,重新團結起來並打造新關係。年輕一輩對於普京抱持的態度比較分歧。

更多國際要聞
記者被殺掀民憤 斯洛伐克總理下台
東歐斯洛伐克良心反貪記者與未婚妻被殺案,觸發該國自1989年天鵝絨革命以來全國最大規模的示威浪潮,掌政10多年的總理菲佐周三(14日)宣布辭... 詳情
庫恰克是斯洛伐克獨立以來首名被殺的記者,他在其個人新聞網站aktuality.sk的未完成遺作,矛頭直指菲佐親信和意大利黑手黨的聯繫。 ... 詳情
斯洛伐克自2004年加入歐盟與北約後,逐步改革蛻變,共產黨員出身的菲佐(Robert Fico)就在其經濟穩步上揚之際當上總理。他推行民粹政... 詳情
俄潛艇曾靠近美海岸未被發現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一艘核動力潛艇,曾秘密航行至美軍基地附近,聲稱完全未有被發現。美軍歐洲司令部則指,俄軍潛艇現時的活動是冷戰結束以來最活躍...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大選前夕,俄國前間諜在英國遭到神經毒劑攻擊一案,卻演變成英俄之間冷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外交衝突。英國似乎還想拉盟友搞「抗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