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7
    星期六

加國促世貿仲裁加美軟木爭議

[2018.03.1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擬向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提出要求﹐成立一個審議委員會﹐仲裁加拿大與美國的軟木貿易爭議﹐指出早前雙方洽談沒結果﹐渥京政府要施壓﹐加強行動﹐排解軟木紛爭。

世界貿易組織周五發布議程﹐顯示加拿大政府在3月27日提出要求﹐建議與世界貿易組織排解紛爭部門開會。

渥京去年11月投訴﹐指美國對加拿大軟木進口產品強徵關稅﹐它要大力抗辯。它又說﹐美國關稅「不公平、無理﹐令人極度不安」。

加拿大政府已啟動《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第19章的紛爭排解機制﹐美國要求廢除這個機制﹐並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時提出要求。

美國商務部指控加拿大給林木業者不公平的補貼、傾銷軟木產品美國。

美方指出﹐它的關稅影響大約56.6億美元價值的進口產品。

加、美兩國為軟木爭拗﹐核心在於加拿大軟木廠繳納的費用﹐砍伐林木大部分在政府擁有的土地。那些費用比美國軟木商支付的低﹐美國廠商砍伐的木材多數在私家土地。

美國進口軟木﹐與加拿大爭拗數十年﹐兩國談判失敗﹐美方採取進口關稅措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接連就貿易問題向中國施壓,外界開始揣測中國如何反擊。中國相對依賴與美國貿易,一旦貿易戰爆發,中國可以採取的一種報復行動,... 詳情
美1月職位空缺630萬
【明報專訊】美國僱主1月份急需人手﹐到1月底﹐招聘廣告有630萬個職位﹐創下17年來最高紀錄。 勞工部周五報告﹐職位空缺1月份增加64... 詳情
歐萊雅收購ModiFace 彩妝電子化
【明報專訊】法國化妝品集團歐萊雅(L'Oreal﹐代號OREP)周五宣布﹐收購加拿大美容科技公司ModiFace﹐藉此推廣數碼服務﹐例如虛擬... 詳情
Walmart遭前主管控告造數
【北美專訊】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一名前主管入稟三藩市聯邦法院﹐控告它為了與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競爭,公布誤導市場... 詳情
1月萎縮1%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造業年初下跌﹐1月份銷售萎縮1%﹐跌幅比早前預期的低。 加拿大統計局報告1月份製造業總銷售額549億元﹐全部21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