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美企促特朗普勿徵中國關稅
指對工薪家庭負面衝擊

[2018.03.20] 發表
美國企業向總統特朗普(圖左)發信,反對徵收巨額關稅,圖右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明報專訊】美國20餘間大型零售商包括沃爾瑪(Wal-Mart Inc)、Target Corp、Best Buy、Macy's等聯合向總統特朗普發信,希望他勿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巨額關稅。

據聞特朗普當局準備採取關稅措施,針對中國信息科技、電訊及消費產品,藉此強迫北京改善知識產權和投資手法。華盛頓可能對從電子器材到服裝、鞋類與玩具,徵收逾600億元的關稅。聯合信開頭說:「與此同時,因你們按《貿易法》301章下的補救措施,我們關注那可能對美國工薪家庭的負面衝擊。

「按301章行動而實施的任何額外廣泛關稅,將加劇這個不平衡,引致美國工薪家庭面對更貴的基本生活品,例如衣服、鞋子、電器與家居貨品。」

第301章授權特朗普單方實施制華關稅,因為美國政府認定,中方違反知識產權法例。這類關稅無需國會批准。

白宮沒有回應記者對如何看待商家聯合信的查詢。它是最新的例子,顯露特朗普當局與商界社區之間,對於貿易政策愈來愈不咬弦。代表多數美國大型企業的貿易協會團體,周日發信同聲表態,擔心關稅引致經濟後果。公開反對的貿易協會包括美國商會、全美零售聯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與信息科技工業理事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零售業領袖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主席肯尼迪(Sandy Kennedy)策劃周一的聯名信,她堅稱,關稅將消除最近改革稅制帶給經濟的任何益處。她在一份聲明說:「這並非美國業界在杞人憂天。」

簽署信函的24家公司,亦包括Abercrombie & Fitch Co、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Big Lots Inc,、Chico's FAS Inc、Columbia Sportswear Co、Dollar Tree Inc,、Gap Inc,、Havertys Furniture Cos Inc,、J.C. Penney Co Inc、Jo-Ann Stores Llc、Kohl’s Corp、Ikea North America Services Llc、Levi Strauss & Co、Qurate Retail Group、Sears Holdings Corp、The Michaels Companies Inc、VF Corp與Wolverine World Wide Inc。

信函要求白宮當局聯手公司企業,共同尋求方案解決問題。聯合信說:「在你們繼續調查有害的科技與知識產權手法時,我們要求任何彌補措施,應考慮它對消費價格的衝擊。」

更多加國經濟
三星擴大南卡州生產線
【明報專訊】韓國電器製造商三星公司(Samsung)周一宣布,它在南卡羅萊納州擴大生產線,製造揭蓋式(top-loading)洗衣機,推進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一損兵折將,標普與納斯達克均落至5周餘的最糟水平,源自臉書股票猛烈插水,觸發市場擔心,科技大公司將面對更多管理法規約束... 詳情
美股帶跌多指挫121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隨美國股市一同下墜,降至10天的最低位,能源股跌近2%,因臉書拖累,技術股同樣失血。加元周一則從上周的低位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