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閆子貝破全國紀錄奪冠 孫楊揮淚摘下第四金

[2018.04.19] 發表
閆子貝贏得男子50米蛙泳冠軍並且打破全國紀錄。(新華社)
孫楊贏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新華社)

2018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昨日在太原結束了第六日的爭奪。湖北選手閆子貝在50米男子蛙泳決賽中打破全國紀錄,「勞模」孫楊則克服了扁桃腺發炎和連續作戰後的身體疲憊,在1500米自由泳中攬下個人第四金。

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閆子貝以27秒16的成績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湖北隊的孫佳俊獲得亞軍,海軍隊的王立卓摘得銅牌。

賽後閆子貝說,比賽的時候自己沒想破紀錄,只是專注於游好自己的節奏,結果反而發揮得更好。談到接下來的雅加達亞運會,他充滿了信心:「到時候要跟日本隊好好拼一拼。」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孫楊以15分04秒92奪冠,收穫了個人在本屆比賽上的第四枚金牌,此前他拿下了200、400、800米自由泳金牌和100米自由泳銅牌。山東隊選手季新傑和程龍分獲第二、三名。

孫楊賽後忍不住落淚。他說賽前自己的嗓子已經發炎得非常厲害了,渾身酸痛,帶病上場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他很滿意:「北方空氣比較乾燥,對我這樣的南方運動員來說可能不太適應,今天的比賽很艱難,但我還是頂下來了。」朱志根教練也表示:「孫楊能夠克服困難,頂下來比賽,對下一步的訓練有好處,因為比賽本身就是培養能力。」

女子50米自由泳冠軍被該項目亞洲紀錄保持者、廣東隊的劉湘以24秒55的成績取得,這是她在本次比賽上的首枚金牌。浙江隊的吳卿峰獲得亞軍,另一名浙江選手朱夢惠獲得季軍。

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亞洲紀錄保持者、河北小將李冰潔終於爆發,前半程後就確定了領先優勢,以4分05秒37奪冠。遼寧隊的王簡嘉禾獲得銀牌,八一隊的張雨涵獲得第三名。

此外,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被上海選手周敏奪取,成績是2分11秒48,山西隊的楊暢獲得亞軍,上海隊的張思詩獲得第三。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冠軍被實力強勁的海軍隊獲得,湖北隊和廣東隊分獲第二、三名。

更多體育二
永倫挫南華復仇 下周三銀牌終極爭冠
上周加時苦戰慘負2分,「黃金戰隊」永倫昨與南華在香港高級組籃球銀牌賽,把握對方得分主力朱亮表現失準,在內線強攻以80:71擊敗「紅軍」,在雙... 詳情
76人獨行俠首訪華參戰NBA中國賽
NBA宣布76人及獨行俠(前稱小牛)將首次參戰今年的NBA中國賽,分別會在上海及深圳上演。 自2004年起NBA每年都會在季前舉行NB... 詳情
世界羽聯消息,2018年湯尤盃賽程日前出爐,中國羽毛球男隊將在開賽首日迎戰同組的澳洲隊,而中國女隊將在第二比賽日對陣法國隊。 本屆湯尤... 詳情
國際排聯近日公布了今年世錦賽小組賽賽程。中國隊首場比賽將迎來古巴隊,而最後一場小組賽將對陣意大利隊。 中國女排將在小組賽中先後迎戰古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