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明年6個長周末假期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2019年公眾假期,17日公眾假期當中,共有7日假期是在周五或周一,周六、日放假的上班一族可享長周末。不過明年假期較分散,5天工作上班族除可在農曆新年和聖誕節請假2至3日「自製」長假期,其餘時間多為1至3日假期。

農曆新年請假2日可放9日

明年17日公眾假期當中,農曆年初一至初三分別在2月5至7日,是周二至周四,若2月4日及2月8日請假2日,即可連續放假9日。較長的假期還有復活節,由4月19日至22日,不過明年復活節與清明節(4月5日)相隔較遠,難以製造連續長假。聖誕節假期即12月25及26日則會在周三及周四,若前後請假3日,亦可有9日長假。

除復活節假期放周一及周五外,另有5日公眾假期在周一及周五,分別為清明節、佛誕翌日、端午節、特區成立紀念日及重陽節,可與周六日連成3日長周末。不過明年的中秋節翌日及復活節翌日均在不設補假的星期六,本身周六不用工作的上班族共少兩天假期。另外,3月、8月、11月均沒公眾假期。

康泰旅行社董事及行政總裁黃進達表示,明年公眾假期較多連接周末,相信有利短途旅遊,預計亞洲線及中國線將較受歡迎。他又說,高鐵及港珠澳大橋料將於今年內通車,估計可帶動明年2至6天的高鐵團,例如桂林、武漢等地,及2至4天珠江西岸地區和湛江一帶的短途旅遊。

旅遊產品預訂平台「KLOOK」聯合創始人王志豪預計,明年較短的假期如5月佛誕連周末3日假期,旅客或會選擇前往內地及泰國等;4月復活節4日假期,估計日本、韓國等賞櫻線路會受歡迎。

更多港聞
謀殺空姐 前男友囚終身 官斥毫無悔意 冷血自私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2013年底被前男友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前男友早前被陪審團以6比1裁定謀殺罪成,他昨被依例判處終身監禁。法官斥... 詳情
石棺案首被告:「草」紋身無關「小草」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首被告繼續接受盤問時透露,因與「小草」何菱瑜做不...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覃美金(梅媽),多年來因生活費及破產等問題屢次鬧上法庭,其破產信託人昨要求她以生活費支付逾110萬元訟費... 詳情
張曉明引中央指示:處理港澳尊重兩制
【明報專訊】正率領代表團訪問四川的特首林鄭月娥昨主持首次「川港合作會議」,同場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言時,引述中央領導近期就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 詳情
調查委員會促助查 周浩鼎拒覆
【明報專訊】民建聯周浩鼎(圖)去年為前特首梁振英修改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文件,立法會就譴責周浩鼎成立的調查委員會昨開第3次閉門會議。主席石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