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石棺案首被告:「草」紋身無關「小草」

[2018.05.12] 發表
首被告曾祥欣(圖)昨在庭上承認,其頸上紋身原為「無賴」兩字,到台灣時為掩飾身分,於是將之改紋成十字架。(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首被告繼續接受盤問時透露,因與「小草」何菱瑜做不成男女朋友,「佢話不如叫我做契爺」,又指其身上的「草」字紋身,只是來自一本日本漫畫的角色,與小草完全無關。

代表次被告劉錫豪(23歲)的大律師區達平昨盤問時,向首被告曾祥欣(29歲)出示其頸後紋身的照片。首被告承認其頸上原紋有「無賴」兩字,到台灣時為掩飾身分,於是改變紋身,紋上一個十字架。區問他「無賴」的意思,首被告指此為歌手鄭中基的一首歌,「無意思喎,我鍾意呢首歌囉」。

稱紋身來自日本漫畫《鬼眼狂刀》

區達平其後指出,在涉案各人中,首被告與小草為最好的朋友,更曾將小草的名字紋在身上。首被告否認,指身上的「雪」、「文」、「草」、「月」四個紋身,分別代表日本漫畫《鬼眼狂刀》內的四天王「阿雪」、「朗文」、「天草」及「狂月」,強調「有『草』字唔代表係何小姐」。

區又指出,首被告曾要脅小草稱,如她拒絕一同到台灣,其任職高級警員的親戚有能力將所有罪責推到她身上。首被告指僅說過其親戚是高級警務人員,否認有要脅小草。區要求他披露該親戚的階級,首被告回答是高級警司,並指從無想過向對方披露事件。

代表第三被告張善(26歲)的大律師盤問時指出,首被告曾稱事主張萬里希望向他借30萬元,惟他連潛逃台灣亦要向父母借錢,質疑他有否30萬元借給事主。首被告聞言說「我將屋企轣ermos賣驉A都有錢鵅v。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覃美金(梅媽),多年來因生活費及破產等問題屢次鬧上法庭,其破產信託人昨要求她以生活費支付逾110萬元訟費... 詳情
張曉明引中央指示:處理港澳尊重兩制
【明報專訊】正率領代表團訪問四川的特首林鄭月娥昨主持首次「川港合作會議」,同場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言時,引述中央領導近期就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 詳情
調查委員會促助查 周浩鼎拒覆
【明報專訊】民建聯周浩鼎(圖)去年為前特首梁振英修改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文件,立法會就譴責周浩鼎成立的調查委員會昨開第3次閉門會議。主席石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3月就《國歌法》本地立法交代概要,並計劃7月交上立法會首讀。香港律師會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意見書,指法律的確定性對規管市民日常行... 詳情
收地特惠津貼加碼 細寮屋未受惠
【明報專訊】發展局建議改革收地特惠補償及安置方案,惟本報比較新舊方案後發現,現金特惠津貼加碼方案對面積較大住戶較有利,面積45平方米(48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