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梅媽92萬訟費 裁由梅艷芳遺產支付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覃美金(梅媽),多年來因生活費及破產等問題屢次鬧上法庭,其破產信託人昨要求她以生活費支付逾110萬元訟費,遭法官批評明知梅媽沒有能力支付,何不在梅艷芳的遺產中扣除。法官終裁定梅媽就9宗訴訟支付逾92萬元訟費,並由梅艷芳的遺產支付。法官散庭前向梅媽說﹕「自己保重身體,唔好再搞咁多訴訟喇。」

官勸「唔好再搞咁多訴訟」

梅媽的破產信託人昨向法庭申請,要求梅媽自行用生活費支付逾110萬元訟費。區院法官陳江耀批評信託人的代表律師明知梅媽「全靠佢過身鴾k嚙繰ㄐA你明知佢冇錢畀」,直斥律師的申請「把鬼」。陳官最終決定只批准信託人收取79萬多元,並由梅艷芳遺產支付。陳官續稱,連同今日申請,梅媽尚有3宗訴訟未支付訟費。陳官再批准由梅艷芳遺產支付12.5萬元,即共逾92萬元。陳官表示已解決所有訴訟的訟費,信託人等被告與梅媽再沒有錢銀轇轕。

梅媽反對支付訟費,又指該些金錢是「有血有汗搵番薄v,認為遭人欺騙及逼迫。陳官稱,金額是由法庭評定,並指今次支付訟費後,所有訴訟的訟費將一筆勾銷。陳官強調,即使梅艷芳的遺產「食到你將來歸天家都有剩,我都唔會笠亂拎錢趨q人鵅A如果唔係我唔需要今朝咁勞氣啦」。

梅媽認為陳官「你畀佢(被告)入薄A搞到我點樣」,陳官反駁「係你打咁多場(官司),我巴不得佢唔鰜蚹r」。因梅媽曾以生活費支付13萬元訟費,陳官另頒令遺產信託人匯豐銀行發還13萬元予梅媽。陳官宣讀命令後,向梅媽表示案件已完結,並語重心長謂﹕「你身體大不如前,行動冇咁利落,自己保重身體,唔好再搞咁多訴訟喇。」

【案件編號:HCMP 2981/04】

更多港聞
張曉明引中央指示:處理港澳尊重兩制
【明報專訊】正率領代表團訪問四川的特首林鄭月娥昨主持首次「川港合作會議」,同場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言時,引述中央領導近期就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 詳情
調查委員會促助查 周浩鼎拒覆
【明報專訊】民建聯周浩鼎(圖)去年為前特首梁振英修改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文件,立法會就譴責周浩鼎成立的調查委員會昨開第3次閉門會議。主席石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3月就《國歌法》本地立法交代概要,並計劃7月交上立法會首讀。香港律師會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意見書,指法律的確定性對規管市民日常行... 詳情
收地特惠津貼加碼 細寮屋未受惠
【明報專訊】發展局建議改革收地特惠補償及安置方案,惟本報比較新舊方案後發現,現金特惠津貼加碼方案對面積較大住戶較有利,面積45平方米(484...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設施戲曲中心料本年底開幕,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示,今年第四季的開台日和開放日將免費憑票入場,讓公眾體驗戲曲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