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調查委員會促助查 周浩鼎拒覆

[2018.05.12] 發表
周浩鼎

【明報專訊】民建聯周浩鼎(圖)去年為前特首梁振英修改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文件,立法會就譴責周浩鼎成立的調查委員會昨開第3次閉門會議。主席石禮謙會後表示,早前兩度去信要求周浩鼎向委員會提交資料協助調查,惟至昨日對方沒有回覆,委員會昨再度發信要求周合作。至於為何不回覆,周浩鼎接受查詢時稱,因「調查委員會調查正進行中,不能作任何相關回應」。

周:調查進行中 不回應

石禮謙表示,委員會已去信12名有關人士,要求他們出席會議作證及提交資料,只有4人回覆表示會出席或提交書面回覆,其餘8人稱不會出席。據了解,這12人當中包括前特首梁振英、部分UGL委員會委員,其中泛民4名委員包括尹兆堅、林卓廷、梁繼昌及楊岳橋都會出席。另外,UGL委員會早前開會決定,因委員會有保密制,故不會提交文件或紀錄予為譴責周浩鼎成立的調查委員會。

林卓廷斥態度如梁振英

調查委員會成員、公民黨郭榮鏗批評,周浩鼎毫無誠信,因早前稱會全力配合調查委員會的工作,但如今卻連信也不回。

UGL調查委員會成員民主黨林卓廷和尹兆堅都批評周浩鼎做法。林卓廷認為周的做法令人憤怒,態度與梁振英當日應付UGL專責委員會如出一轍。尹兆堅指周浩鼎「敢同梁振英代言,但唔敢為自己發言」,質疑他用「拖字訣」,令任期之內不能完成調查。

若有證人不肯出席會議,會否影響委員會工作?調查委員會成員、民主黨涂謹申回應指委員會沒傳召權,可要求立法會大會給予《權力(及特權)條例》的傳召權,但需經直選及功能界別兩個組別都獲多數支持下通過,否則若沒有任何一個證人出席下,調查委員會只能「有幾多做幾多」。

周浩鼎原為UGL專責委員會副主席,但在去年5月向委員會提交經梁振英修訂的文件,事後周浩鼎辭去委員會職務。民主派之後對周提出譴責動議,立法會其後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3月就《國歌法》本地立法交代概要,並計劃7月交上立法會首讀。香港律師會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意見書,指法律的確定性對規管市民日常行... 詳情
收地特惠津貼加碼 細寮屋未受惠
【明報專訊】發展局建議改革收地特惠補償及安置方案,惟本報比較新舊方案後發現,現金特惠津貼加碼方案對面積較大住戶較有利,面積45平方米(484...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設施戲曲中心料本年底開幕,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示,今年第四季的開台日和開放日將免費憑票入場,讓公眾體驗戲曲中... 詳情
灣仔地盤通宵拆彈20小時 警:難料沙中線仍有炸彈否
【明報專訊】灣仔北沙中線地盤前日第三次掘出巨型戰時炸彈,彈身直立在泥土下,其中三分之二埋在硬泥中,增加行動困難,警方疏散逾1200人,警方爆...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約兩年前以8億元成立「資優教育基金」,利用其投資收入,維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下稱學苑)的營運。昨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開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