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美開條件經濟援助朝鮮
日媒:美朝峰會期間習近平或訪新加坡

[2018.05.12] 發表
康京和(右)昨日在華府會蓬佩奧,美方表示如果朝鮮棄核可提供經濟援助。(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朝歷史性首腦會談下月12在新加坡舉行,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在美朝峰會期間到訪新加坡。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如果朝鮮同意放棄核武,美國將協助北韓重建經濟。

日本《每日新聞》引述華盛頓外交消息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在美朝峰會期間前往新加坡,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一名談判代表被傳媒問到,第三國領袖參加的可能性時,他回應說有可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未有回應,習近平會否在美朝峰會期間訪問新加坡。

美朝雙方定好下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特朗普透過電話感謝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為峰會提供場地。李顯龍則形容美朝峰會是歷史性重大事件,新加坡會盡最大努力確保峰會順利舉行。

他又邀請特朗普11月國事訪問新加坡,出席東盟與美國峰會及東亞峰會,特朗普表示會嘗試安排。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如果朝鮮同意放棄核武,美國將協助朝鮮重建經濟。

蓬佩奧在華盛頓與到訪的韓國外長康京和會面,他形容早前與朝鮮領袖金正恩的會談是重大及良好的溝通,指美朝雙方對稍後峰會想達致的目標有共同見解。

但蓬佩奧亦重申,朝鮮半島完全棄核是需要經美國等國家嚴格核查,才能夠確實驗證。

康京和則表示,很希望美朝峰會為無核化帶來更多和更實質的措施,現階段不是談及撤銷制裁的時機。

更多國際要聞
女作家指控非禮 普立茲獎主席辭職
獲獎無數的美國49歲小說家迪亞斯因被多名女作家指控性騷擾,周四(10日)辭任普立茲獎評選委員會主席。普立茲獎評選委員會及其所執教的麻省理工皆... 詳情
美國《科學》期刊周三(9日)報道,一直對全球暖化問題持懷疑態度的美國特朗普政府,已悄悄放棄一項每年預算1000萬美元的監察二氧化碳計劃。有學... 詳情
阿聯酋跟美制裁3伊朗公司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財政部於周四(10日)宣布新伊朗制裁措施,針對6名伊朗人和3間公司。當局指被制裁人士及企業為伊朗革命... 詳情
加沙再爆衝突1死近千傷
【明報專訊】加沙地區接壤以色列的邊境再有大批巴勒斯坦人示威,以軍開槍驅散,衝突中最少一名巴人死亡,另有900多人受傷。 一萬多名巴人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周五發表聲明稱,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於以色列時間下周一舉行開館典禮。總統特朗普雖然不會親赴當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