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金正恩傳向中國借飛機赴新加坡

[2018.05.12] 發表
金正恩早前乘座飛機出席活動,西方媒體相信這架機齡達40年的飛機是金正恩的專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朝會談將在新加坡舉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老舊專機能否長程飛行順利抵達新加坡,大打問號。傳出金正恩向中國求援,可能由中方出借客機送金正恩一程。

韓聯社報道,來自北京方面的訊息證實這項消息。該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7、8日搭乘專機訪問大連時,曾向習近平提起專機老舊,若沒有中方的協助,讓專機途中停中國補給加油、或出借客機,要長程飛行前往新加坡恐怕有困難。金正恩藉由該次訪問除由中方幫忙再次確認專機的性能,中方很可能連機帶人、與機師一同出借金正恩。

金正恩專用機是由舊蘇聯製IL62M客機改造,雖然IL62M可以承擔飛行距離為1萬公里,而平壤至新加坡飛行距離只有約4700公里,但IL62M早在1995年已經停產,因機體老舊,長程飛行存仍有風險。

更多國際要聞
女作家指控非禮 普立茲獎主席辭職
獲獎無數的美國49歲小說家迪亞斯因被多名女作家指控性騷擾,周四(10日)辭任普立茲獎評選委員會主席。普立茲獎評選委員會及其所執教的麻省理工皆... 詳情
美國《科學》期刊周三(9日)報道,一直對全球暖化問題持懷疑態度的美國特朗普政府,已悄悄放棄一項每年預算1000萬美元的監察二氧化碳計劃。有學... 詳情
阿聯酋跟美制裁3伊朗公司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財政部於周四(10日)宣布新伊朗制裁措施,針對6名伊朗人和3間公司。當局指被制裁人士及企業為伊朗革命... 詳情
加沙再爆衝突1死近千傷
【明報專訊】加沙地區接壤以色列的邊境再有大批巴勒斯坦人示威,以軍開槍驅散,衝突中最少一名巴人死亡,另有900多人受傷。 一萬多名巴人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周五發表聲明稱,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於以色列時間下周一舉行開館典禮。總統特朗普雖然不會親赴當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