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倡多元兼容 央行﹕職場吸納女性有助提振經濟

[2018.05.12] 發表
央行行長波洛茲(後)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前),2017年10月25日走出渥太華的央行大門。(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周五說,在決策桌上採納更多元的觀點,才能避免陷入重複自我的迴音室效應,那在現代經濟中至關重要。

威爾金斯指,儘管這看似與中央銀行毫不相關,但隨央行致力於現代經濟項目,多元化觀點變得異常重要。

威爾金斯周五在多倫多出席七國集團(G7)婦女論壇,在參加小組討論時談到,「兼容經濟」(Inclusive Economy)的好處及實現這個目標所遇到的挑戰。她說﹕「我們正在開創計劃,因此正需要各種各樣的想法,無論我們在構思數碼化、加密資產,又或思考新型經濟將會是什麼樣子,我們都需要多元化。」

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在今年3月時,曾提及提升女性勞動力參與比率的策略。波洛茲指出,魁北克的託兒服務資助計劃可擴展至全國,令更多黃金年齡女性可投入勞動力市場,繼而提振加拿大經濟。

威爾金斯說,加拿大央行工作隊伍在性別多元上有進步,在1,700名員工中,約一半是女性,儘管在經濟和金融方面的代表性仍較低。

威爾金斯認為,教育體系也需要鼓勵所謂的STEM領域多元化發展,並改善人才流動。STEM領域涵蓋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

她說,真正的變化來自於桌上圍坐各種各樣的人,因為只有吸納多方面有意義的想法,才能避免變成「迴音室」。她指出,社會如果不團結,人們覺得制度不公平,不被包容,對制定政策的機構之信任就會降低。對加拿大央行,信任很重要,央行目前有相當高的信任度,這並非必然。

更多要聞二
溫市或出首名原住民市長?
【明報專訊】距離溫哥華市選尚有5個月,已有最少兩人會角逐市長之位,但現執掌該職位的政黨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就誰會為... 詳情
可疑白人駕車利誘女童  溫警發圖追緝
【明報專訊】一名40多歲白人溫市駕車問路上11歲女童要不要錢?要不要接載?溫市警隊發圖追緝。 該宗事故發生在周四(10日)下午4時,一... 詳情
獨特大木雕尋失主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發出呼籲,為一件非常獨特的木雕塑失物提供線索。警方指日前調查一名被指帶有一件大型木雕的可疑男子時,對方竟棄物逃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