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8.4萬學生受精神問題困擾
教育廳首次舉行學校社區心理健康會議

[2018.05.12] 發表
范廉明宣布ERASE項目拓展計劃。 (馬卓然攝)

【明報專訊】由卑詩省教育廳主辦的首次學校社區心理健康會議(School Community Mental Health Conference)於過去一連兩日在列治文市舉行,逾300名人士共同探討教育廳將如何推進青少年心理問題預防項目。教育廳長於會中提到,將增加資源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問題。

卑詩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及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青少年心理健康專家庫徹醫生(Dr. Stan Kutcher)均出席發表演說。

范廉明表示,該會議的目的為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的早期干預與預防,並稱,目前84,000名卑詩省適齡學生(約佔總學生1/8)患有至少一種心理健康問題;卻只有其中1/3學生真正得到針對性治療。

范廉明宣布將擴展防止欺凌和暴力的項目「尊重與安全教育」(ERASE),在今年9月,針對各學校目前發生的心理健康、社交網絡及SOGI課程方面產生的問題,增加資源和培訓。專注於改善校園偏見、解決校園霸凌問題;加強各校區之間的信息共享以及本地法律援助機構的介入;提供更為安全的匿名報告途徑;並提供省級SOGI諮詢團體的協助。

范廉明還表示,如何在校內外同時給予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尤為重要,需要教育廳、學校與本地機構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此後,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關於低齡國際留學生在加國所面臨的心理困境,他表示理解,也認為該群體需要更好的支持;但表示可以通過適應本土社區、文化環境的活動加以解決,並未提出更多相關計劃。

而庫徹在接受採訪時稱,關於國際生心理問題方面,他們正在進行研究,希望未來提出方案。

據教育廳材料顯示,目前卑詩省公立學校所得支援包括:3200名提供特殊教育的教師,180名在卑詩省註冊的教育心理學家,918名學校輔導員;今年開始,全省已額外招聘逾90名學校輔導員。

更多加國新聞一
本那比將建「露宿者」支援房屋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宣布,本那比市將建首個「露宿者」支援房屋。 省府將投入760萬元在本那比市諾蘭路(Norland St.)3...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爆竊案竊賊偷走一批英鎊現鈔,並以胡椒噴霧射向屋主臉面。 北溫哥華皇家騎警公布案情,指出在5月10日下午3時許,24歲住...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警察罪案壓制組(Crime Reduction Unit)於前晚(10日)執行了四張搜查證,大搜... 詳情
華女偷種大量大麻判囚1年 上訴期遭移民部下令逐出境
【明報專訊】一名通過擔保獲得永久居民身分的30歲中國籍李姓女子,因為參與販毒集團的大規模偷種大麻行動而被判有罪。加拿大移民部根據移民法的相應... 詳情
加漢自稱當極端組織劊子手 議員促政府行動保國民安全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播客說,他曾在敘利亞為極端組織「達伊沙」武裝分子充當劊子手 。保守黨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