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醫療保健板塊推動 道指7連升

[2018.05.12] 發表
摩根大通調高Verizon評級,Verizon股價上揚超過3%。

【明報專訊】美股主要指數在能源股推升下錄得扎實單周升幅,醫療保健板塊受總統特朗普講話促動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漲7天。

道指周五升91.64點,以24,831.17點作收。Verizon通訊公司及默克藥廠(Merck)表現最佳。標普500升0.2%,收2,727.72點。通訊及醫療保健類股表現不俗。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幾乎平盤收市,小跌2.09點,收市指數為7,402.88點。

整周結算,道指共漲了2.3%,是3月以來最大單周增幅。標普500及納指整周分別漲2.4%,及2.7%。能源股升3.8%,是本周美股上漲的最大功臣。能源股大漲由油價攀升所帶動。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布美國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油價立刻上漲。

Chaikin Analytics行政總裁Marc Chaikin表示:「能源將引領大市,我不認為伊朗核協議事件對油價的影響已完全反應出來。」

受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發表的有關藥價問題的講話推動,醫藥板塊攀升。特朗普周五表示,他會提出美國歷史上一個最徹底的降低藥價計劃,以兌現他競選期間所做出的一個承諾。

科技股本周上揚了3.5%,對推升大市走高亦有貢獻。臉書(Facebook)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均上揚超過5%。蘋果(Apple)本周股價也飆至歷史新高。股市本周也突破窄幅交易。標普500及道指均超過50天平均移動線。

晶片生產商Nvidia公布財報,盈利及營收較預期為佳,也有令人樂觀的下一季營收指引,不過股價周五跌2.2%。摩根大通(J.P. Morgan)調高Verizon評級後,Verizon股價上揚超過3%。

摩根大通指出,Verizon的豐厚股息及5G網絡計劃對該公司是一大利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就業數據有好有壞,商品價格變動不大,兩者交相作用之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微漲收市。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 詳情
Symantec內部審計 市值蒸發三分之一
【明報專訊】Norton防毒軟件開發商Symantec周五股價暴跌33.1%,以19.52元收市,創下該公司17年來最糟的交易日,事源該公司... 詳情
新興市場淨流出一年最多 儲局官員放鴿﹕未須加息
美元在接近今年高位徘徊之際,明年有投票權的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圖)「放鴿」,稱聯儲局毋須進一步上調利率,因為政策利率已達中性,且通脹... 詳情
分析員料特斯拉股價或衝上每股500美元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野村極訊(Nomura Instinet)分析員Romit Shah在周五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電動車巨擎特斯拉(T... 詳情
蘋果3個月盈利 超亞馬遜總利潤
【明報專訊】據CNBC,蘋果(Apple)在過去3個月的盈利,超過亞馬遜(Amazon)自成立以來全部利潤。不過分析員指,亞馬遜在眾多主要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