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新西敏警發中文公布 疑接詐騙電話應即掛斷

[2018.05.13] 發表
新西敏市警察局通過推特發布的中文警示。(推特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隊(New Westminster Police Department)用中文發布了一條推特,提醒公眾防範電話詐騙。

新西敏市警隊針對近期多宗電話詐騙,在推特上用中文發布了一條警示,警惕詐騙電話:「如果你懷疑是一個詐騙電話,立即掛斷電話,永遠不要泄露任何個人信息。如果您懷疑您可能是受害者或被欺騙提供了個人或財務信息,請聯繫新西敏市警察局。電話604-525-5411,或致電你所在地警方。」

此前,大溫各地曾有多人接到針對華人打來的詐騙電話。詐騙組織假冒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稱事主有一份重要的文件在領事館、或假稱事主捲入刑事案件,需要提供個人信息。

新西敏市警隊之前亦曾就針對在大溫地區讀書的中國學生的詐騙案件發出新聞通告,指一名新西敏市的中國留學生,被詐騙犯通過微信,以傷害該學生父母來威脅她不許聯繫家人。同時,詐騙犯通過微信威脅她的父母,要求他們用錢來交換女兒的安全。據悉,女生被騙往中國徐州,與在北京的父母失聯。

二埠市警又強調,詐騙電話沒有明確針對對象及背景。所以一定要小心分辨詐騙短信與電話,杜絕泄露個人信息、警惕「虛擬綁架」。

更多要聞一
阿里巴巴辦公室落戶溫市 本地商家拓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集團星期五在溫哥華一個座談會上,向本地商戶介紹如何通過網絡平台,向中國市場銷售加國產品。在省府推薦下,有百多人出席。 ... 詳情
反油管團體示威 促道明銀行撤資
【明報專訊】數百名抗議者昨日聚集在溫哥華市中心道明銀行(TD Bank)門前,要求道明銀行撤資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 詳情
溫市女性消防營  24年輕人參與
【明報專訊】二十多名年輕女性昨日在溫哥華一項消防訓練活動中,親身體驗消防員工作的驚險與艱辛。 該活動由Achieve Anything... 詳情
印尼連環炸彈襲擊3教堂  至少9死
印尼泗水早上發生三宗炸彈襲擊,大約十分鐘內,分別在三間教堂發生,包括一宗是自殺式襲擊,最少造成9人死亡,40人受傷,包括兩名警察。首宗襲擊針... 詳情
美國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明天正式開幕,預料約有800人出席開幕儀式,在以色列耶路撒冷,有民眾抗議。 大批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市中心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