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5
    星期二

油管工地堵路抗議 甘迺迪認罪罰500元無案底

[2018.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剛於上周宣布準備辭去本那比南選區國會議員職務、獨立參選溫哥華市長的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承認刑事藐視法庭及被罰款500元,不會留案底。他與另一國會議員,加拿大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在3月23日於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設施的工地外被捕,及後被控。

甘迺迪與特別檢控官克萊因(Michael Klein)達成協議,他被罰款500元。

克萊因向卑詩最高法院法官說,他建議罰款是因為案件獲盡早解決,被告沒有花去法庭大量資源。

代表甘迺迪的律師福勒(Richard Fowler)說,一早認罪是很重要和是清楚承認甘迺迪於上月與其他示威者阻擋工地的閘門是不對,他一直有尊重警方和法庭,但行為違返了禁令。

福勒指,部分其他亦被控的示威者已認罪,而甘迺迪認罪將可鼓勵他人也為其行為而負責。

法官指,一般對一名國會議員和公開不服務法庭禁令的被告,他會傾向較高罰金,但他不會不按控辯雙方達成的判罰建議,並下令甘迺迪在本周五前繳罰款。

數名較早前已認罪的其他示威者亦同樣被罰500元,部分指稱負擔不起的獲判25小時社區服務令。

甘迺迪被問及承認刑事藐視法庭會否與政客身分而有衝突,但他指所承認的並不屬《刑事法》(Criminal Code)下的刑事罪行,「它不屬《刑事法》,而民眾知道這點是很重要,不會有刑事紀錄,它不是可公訴罪名,因此不會使我有衝突。」

他續指,在出入境關口的系統內不會出現他曾藐視法庭的紀錄。

於上月示威時亦被捕的梅伊同樣被控刑事藐視法庭,她排期在5月28日上庭。她亦指,被控該罪不屬《刑事法》的罪行,因此料不會影響她擔任國會議員或出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將與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合作,興建該市首個專幫助無家可歸者的支援式房屋,料可在明年動工。本那比市長柯瑞根(...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今年迄今從美國非法跨境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者,96%是從魁北克省入境。 這個快速增長已經促動該省政客和社區團體... 詳情
加國創作表現只獲C級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公布最新創新調查報告﹐加國的創新表現仍然失色﹐依然只獲C級評級。在16個被評比的國家中﹐排名從第九位下滑至第十二... 詳情
大魚餐飲學院提高中餐水平 開課培養高質餐飲管理人才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骯髒的中餐館」(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視頻遊戲,促使了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發起了名為... 詳情
卑詩省4月銷售減近17%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4月全省住宅房屋銷售達到8,20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16.8%,平均中央放盤系統(ML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