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5
    星期二

加國創作表現只獲C級
16評比國家 排名由第9降至12位

[2018.05.15] 發表
創新科技已成為現下發展國家的新興工業。(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公布最新創新調查報告﹐加國的創新表現仍然失色﹐依然只獲C級評級。在16個被評比的國家中﹐排名從第九位下滑至第十二位。相反地﹐澳洲、比利時及日本卻跳升。

加拿大諮議局科學、科技與創新政策總監普雷斯頓(Paul Preston)表示﹐加國需要再次面對低創新表現的現實﹔其他國際競爭對手冒升﹐但加拿大的創新排名卻下跌。加國在商業研究與發展、ICT投資、專利及勞工生產力等方面的表現持續疲弱﹐難以與國際對手比拚。

諮議局指出﹐加國的整體表現僅獲C級評級﹐在16個國家中﹐排第十二位。在各個評比標準中﹐只有風險資本投資與企業家野心兩項有所改善﹐其他方面仍然疲弱。

據評比結果﹐安省與魁省是高評分的省份﹐而愛德華王子島與紐賓士域省是排名最低的省份。卑詩省的評級顯著下跌﹐從B級跌至D級﹐整體排名第十七位﹐下跌七位。

在大部分評比標準中﹐加拿大表現仍然排在中間位置﹐獲得1個A級﹐1個B級、3個C級及4個D級。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魚餐飲學院提高中餐水平 開課培養高質餐飲管理人才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骯髒的中餐館」(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視頻遊戲,促使了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發起了名為... 詳情
卑詩省4月銷售減近17%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4月全省住宅房屋銷售達到8,20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16.8%,平均中央放盤系統(MLS)... 詳情
溫哥華豪宅價升勢放緩 環球豪宅榜跌出十大
【明報專訊】由於利率趨升等的不利因素出現﹐今年全球豪宅屋價升勢料會放緩。事實上﹐溫哥華與多倫多豪宅價格升幅已經明顯收窄﹐以致在萊坊環球豪宅榜... 詳情
原住民酋長坎貝爾 加入角逐溫市長
【明報專訊】現年44歲的史高米殊(Squamish)原住民繼承酋長坎貝爾(Ian Campbell)昨日正式宣布參選,爭取偉景溫哥華的市長候... 詳情
接信說明落閘原因 貝廉立臉書轟NPA黑箱作業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NPA)市議員貝廉立(Hector Bremner)未能入閘參選市長的風波再有新發展。NPA昨日發表聲明稱已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