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5
    星期二

本那比明年首建遊民安置屋
市府下月初辦說明會

[2018.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將與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合作,興建該市首個專幫助無家可歸者的支援式房屋,料可在明年動工。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解釋,為露宿者全天候提供支援服務及住宿地方,目的是讓他們最終可找到永久居所,甚至再次投身社區工作。另外,市府將在下月初舉辦首輪說明會。

政府日前公布新建的三層高支援式房屋,將位於本那比北的諾蘭路(Norland St.)3986街,會設有52個開放式單位,有獨立廚廁;服務對象包括在精神健康或濫藥問題上需要支援的露宿者。

上址附近有一所學校、一間提供學前班的中心、長者屋和教堂。

本那比現有設施只提供短期服務,包括支援5人兩年時間或以下的中轉屋,該市沒有全年開放的庇護站,只由在冬季臨時使用的緊急庇護中心。諾蘭路的計劃會是本那比首個指定服務無家可歸者的房屋。

柯瑞根表示,過去不支持其他露宿者房屋項目是因為它們的模式只是臨時的解決方法,以過夜庇護站為例,它一直引起問題,造成「鄰舍麻煩」和在其他社區有很負面的經驗。不過,提供支援式房屋會有更多的穩定性,能使社區感到舒服。

他指支持計劃的原因是,入住支援式房屋的居民,可持續得到由職員提供的支援和輔導,亦屬較長期的居所,而穩定性可助幫助居民,「目標是要讓他們走進社區的永久房屋,確保他們可獨立生活,那(支援式房屋)將可實現這點。」

在本那比附近的城市,如溫哥華、新西敏和素里,早已有庇護站、中轉屋、支援式及永久性房屋。大溫最近點算無家可歸人數結果指,本那比於2017年有69名露宿者,但有倡權團體則指有250至300人。

市府職員將與支援式房屋選址附近的居民及社區開會,首輪說明會將在6月5至7日,於Bill Copeland社區中心舉行。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今年迄今從美國非法跨境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者,96%是從魁北克省入境。 這個快速增長已經促動該省政客和社區團體... 詳情
加國創作表現只獲C級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公布最新創新調查報告﹐加國的創新表現仍然失色﹐依然只獲C級評級。在16個被評比的國家中﹐排名從第九位下滑至第十二... 詳情
大魚餐飲學院提高中餐水平 開課培養高質餐飲管理人才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骯髒的中餐館」(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視頻遊戲,促使了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協會發起了名為... 詳情
卑詩省4月銷售減近17%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4月全省住宅房屋銷售達到8,20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16.8%,平均中央放盤系統(MLS)... 詳情
溫哥華豪宅價升勢放緩 環球豪宅榜跌出十大
【明報專訊】由於利率趨升等的不利因素出現﹐今年全球豪宅屋價升勢料會放緩。事實上﹐溫哥華與多倫多豪宅價格升幅已經明顯收窄﹐以致在萊坊環球豪宅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