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澳門海關到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拘捕10名疑到該島鑿蠔的非法入境男子。(澳門海關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業界強烈反對增至9.5平方米 院舍人均面積未表決 議員促社署諮詢公眾
未坐定已開車 小巴客撞太平門跌出
霓虹燈點亮海濱 匠心映照有情人
區諾軒九成選舉開支 眾志相關公司捐出 競選團隊至少7人屬眾志
學聯七大學生會缺席六四晚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橋人工島鑿蠔 10內地漢遭扣查

【明報專訊】澳門海關周三(16日)傍晚接獲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保安人員通知,稱人工島南面「石灘」有數人懷疑正在鑿蠔,海關隨即派出巡邏車前往了解,並通知海關快艇及蛙人到場協助,最終截獲10名非法入境男子。

原為碼頭搬魚工 休漁期「失業」

根據澳門海關的新聞稿,10名非法入境男子均來自內地,年齡介乎28至46歲。各人均聲稱原為香洲碼頭搬運魚獲的工人,由於正值休漁期,碼頭沒有魚獲搬運,因此受聘於一名內地男子,安排他們在潮退時到人工島一帶鑿蠔。

澳門海關表示,由於該10名男子在沒有合法證件下進入有關區域,屬非法入境,海關已依法將他們移交治安警察局處理。

港珠澳大橋通車日子尚未公布,但料於今年第二季通車。資料顯示,經國務院批准,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澳門口岸管理區自2018年3月15日零時起,已正式交付澳門特區使用,依照澳門特區法律管轄。

澳門海關呼籲,如發現有懷疑非法出入境活動,可致電24小時舉報熱線(853)2896 5001與澳門海關聯絡。

 
 
今日相關新聞
大橋人工島鑿蠔 10內地漢遭扣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