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出席協調會的各大旅行社、學聯會、及媒體代表。
放大
 
副總領王承軍(左一)、代總領事孔瑋瑋(左二)、僑務組長胡啟全(右二)。(耿一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科學館Pixar展揭秘動畫誕生
北美最長海水泳池修繕完工 基斯蘭奴泳池今日重開迎客
自助行李托運亮相溫機場
年輕父母託兒補助 省府調高至每月1500元
屈潔冰揭華人遺址立碑遭擱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中領館籲中國人安全旅加
大溫7宗虛擬綁架 再提醒留學生勿上當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昨日舉辦2018屆領保聯席協調會,各大旅行社、高校學聯會及媒體代表等,共同探討維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及合法權益的策略。

中國駐溫哥華代總領事孔瑋瑋引述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的數據表示,中國人赴外國旅遊、學習、經商的數量逐年增長,2017年出境遊的中國公民超過1.4億人次,而溫哥華作為世界最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去年接納了超過30萬中國遊客。他續說,2018年又是「加中旅遊年」,這對大溫的旅遊業既是機遇又是挑戰。他以上月中國遊客在朝鮮與埃及接連發生的嚴重車禍為例,向到場的大溫地區各大旅行社代表強調,一定要確保中國遊客在外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孔瑋瑋建議旅行社增強對導遊及司機的應急處理培訓,制訂行程時,去除有危險或隱患的地點,尤其是交通方面,應杜絕司機疲勞駕駛,並對車輛進行定期檢查與維修。至於遊客,旅行社應在出行前向遊客進行安全教育,講明潛在風險,要求購買人身保險,告知本地法律法規及風土人情,協助維護中國人形象。

另外,僑務組長胡啟全領事就最近多宗電話詐騙及虛擬綁架事件,向在座各大高校學聯會大學生代表傳達應對方法。自去年6月起,電話詐騙頻繁出現,騙徒通過網絡撥號,將來電號碼顯示為領事館電話,稱受害人有一件包裹在領事館或大使館,或稱對方已涉及刑事案件,從而獲得受害人的個人資料。

同時,從上月以來,大溫地區已發生了7宗學生虛擬綁架案件。騙徒阻撓學生與中國國內家長聯繫,讓家長誤以為孩子被綁架,以騙取贖金。

針對電話詐騙,胡啟全再次強調,「總領館絕不會用錄音電話的方式通知任何人獲取帳號或個人信息,絕無代收包裹的服務,更不會要求轉帳匯款。」接到這種電話,一定要立即掛斷。

若有疑問,撥打領保24小時熱線778-238-0003進行確認。同時,學生也應提醒家長,若他們接到自己被綁架的電話,一定要保持鎮定,反覆核實,向110報案,切勿慌張。

副總領事王承軍最後總結,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預防是最好的保護。他希望通過此次領保聯席協調會,把各項風險及隱患降到最低。

 
 
今日相關新聞
中領館籲中國人安全旅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