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1
    星期一

支聯會放風箏悼六四死者

[2018.05.21] 發表
支聯會昨舉辦「民主風箏行動」,成員把寫有「抗威權、悼六四」和「結束一黨專政」的風箏放上天空,悼念六四死難者。(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日一如既往舉行「民主風箏行動」,10多名成員把寫有「抗威權、悼六四」和「結束一黨專政」的風箏放上天空,悼念死難者,要求平反六四。對於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不出席維園六四晚會,支聯會表示明白學生會是希望藉切割關係方式去表達立場,但籲學生要切割的應是鎮壓人民和人權的政權,而非悼念死難者的六四燭光晚會。

籲學生應與中共「切割」 非燭光晚會

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和副主席蔡耀昌等,昨在西貢大坳門放風箏,透過模仿八九民運期間,學生在天安門廣場放風箏干擾在半空監視他們的直升機,悼念六四死難者。今年六四燭光晚會主題是「悼六四 抗威權」,支聯會冀港人警惕在內地威權政治下,香港亦不能獨善其身,舉例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事件、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或不能參選的說法,是製造寒蟬效應。

對於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拒出席支聯會舉辦的六四晚會,李卓人表示,明白大專院校的學生會想透過「切割」去表達他們的立場,但希望大家認清切割的對象,「大家要切割的,是鎮壓人民和人權的政權,如果大家認為跟中共的鎮壓切割,是重要過一切,希望大家來六四燭光晚會」。李料今年參與燭光晚會的人數跟以往相若。

支聯會亦會在周日(27日)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中聯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推行「疫苗接種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市民打流感針。但調查發現,各項計劃的資格及安排複雜,基層市民難以受惠,僅4...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本月底將會改選5個理事席位,共有9個人報名競逐,當中包括香港大學學者張達明及人權律師林耀強,令部分人將今次選舉睇成「黃藍之... 詳情
區會補選造勢 泛民話要踢爆「真」建制  陳真真﹕已退出建制派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下月10號補選,民建聯植潔鈴同泛民支持嚙W立候選人李鳳k分別舉行造勢活動,前者表明自己係唯一建制人選,後者就話... 詳情
工黨6周年晚宴  郭永健扮空姐 宣揚搵食公義
【明報專訊】工黨前晚舉行6周年晚宴,民主黨、公民黨、民協、社連民、香港眾志,以及小麗民主教室等多個泛民政團都有代表出席,晚宴筵開30幾圍。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