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期間,代表西班牙出賽的艾華路莫拉達(右)與法比加斯在記招中神態輕鬆,沒想到這對車路士球星兩年後一起緣盡下月中展開的世界盃。(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比利時棄用後1小時 尼恩高蘭退出國際賽
紐亞續做「一號」 征俄機會高
伊卡迪失落 阿根廷23人大軍
派路紀念賽大演入球騷
柏歷堅尼將加盟韋斯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西班牙決選23將 莫拉達無份
車仔大輸家 法比加斯柏度阿朗素亦落選

西班牙國家隊昨點兵世界盃23將,有6名球員入選的皇家馬德里是大戶,惟曾效力「銀河艦隊」的前鋒艾華路莫拉達卻被棄用,而其車路士隊友柏度洛迪古斯、法比加斯及馬高斯阿朗素也告落選,只剩翼衛艾斯派古達前往俄羅斯比賽。

今次西班牙點兵中,包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及後衛丹尼爾卡華積在內的6名歐聯決賽之師皇馬球員,西甲盟主巴塞隆拿則只有4人,相比於去屆世盃的7人為少,其中恩尼斯達有望與拉莫斯一起四度出席世盃。

至於歐霸冠軍馬德里體育會是有3人入圍,當中「野獸」迪亞高哥斯達世盃期間「擔正」機高,與他合作攻堅的或是皇馬新星攻擊手馬高阿辛斯奧或盧卡斯華斯基斯,但分別為華倫西亞及切爾達入22和16球的洛迪高摩連奴與伊亞高艾斯巴斯俱獲高度評價,有力跟去屆世盃表現平庸、國際賽上陣18次入7球的野獸爭位。 

哥斯達勢掛帥 皇馬6人入選最多

至於今季在英超度過失望一季的車路士箭頭莫拉達則被放棄,教練盧柏迪古解釋道:「我為曾在外圍賽出力,卻最後未能入選的球員感到遺憾。決定這最後名單是困難的,但我們必須有一個最平衡的決定,找出一個我們認為將可以贏得世界盃冠軍的陣容。」25歲的莫拉達去夏以7000萬鎊轉會費由皇馬投「藍戰士」後,雖季初7仗曾獨取7球,之後卻因傷而漸走下坡,整季上陣47次入15球,終使這名在國際賽披甲23次入13球的球星無緣世界盃。

車仔艾斯派古達「孤身上路」

除莫拉達外,另外3名效力車路士的三線球員,曾為西班牙上陣65次的鋒將柏度洛迪古斯、110次的中場法比加斯及1次的後衛馬高斯阿朗素均被盧柏迪古均被棄用,令守將艾斯派古達遂成為唯一可以參加世盃的車路士西班牙籍球員。值得一提的是,擅射罰球的阿朗素之落選,相信與阿仙奴後衛蒙利爾入選有關,但後者料在世盃期間只會是左後防佐迪艾巴的副車。

事實是西班牙大軍中還有曼聯門將迪基亞及曼城中場大衛施華兩名英超兵。西班牙被編在世盃B組,同組球隊是歐洲國家盃冠軍葡萄牙、摩洛哥及伊朗,而首場分組賽將在6月15日對葡萄牙。

 
 
今日相關新聞
西班牙決選23將 莫拉達無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