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概念點對點﹕回收桶垃圾桶新設計 7月諮詢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為配合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簡稱「桶改會」)2018年5月審議新設計的街邊垃圾桶及回收桶。設計顧問在開始構思公共空間回收桶和垃圾桶前,已透過不同渠道蒐集市民、遊客、前線清潔員工、回收商及綠色團體等持份者意見,最後就街邊、室內及大型活動各設計了3個垃圾桶及回收桶組合,每個組合再分為透明及不透明合共18個組合,供委員會挑選。

委員會認為,回收桶和垃圾桶新設計應包含不同元素,除鮮明顏色外,亦應呼應不同場景,以便辨認和方便前線員工清理。經過一輪篩選,委員會就街邊場景選出「細口」垃圾桶及「一體化」回收桶。新設計桶口較小,料避免實施垃圾徵費時,市民把家居垃圾放入街邊垃圾桶。新設計又加入拉門設計,前線清潔工毋須再提起整個垃圾桶外殼方能清理垃圾。

至於室內和戶外大型活動,脫穎而出的方案均為1個垃圾桶與3個回收桶,回收桶口形狀對應各種物料,如塑膠回收桶入口呈圓形,供放入膠樽。顧問稍後會按概念設計製造模型,2018年7至10月諮詢公眾,屆時同學記得踴躍提出意見!

■概念教室

公眾諮詢(public consultation)

為確保施政公開、透明、對市民負責和及時回應市民的訴求,政府制定公共政策及措施時會諮詢公眾。港府為公眾諮詢訂下指引並列出重要原則,包括:及早展開諮詢、清楚說明諮詢目的和方案、披露有關資料、確保足夠宣傳諮詢,以及發表諮詢結果報告等。政府除蒐集立法會事務委員會、區議會、諮詢委員會、地區組織和人士等看法,有時也會做民意調查和出席電台、電視台的時事討論節目,評估市民對政策的取態。

[通通識 第523期]

更多教育
時事議題﹕在家教學,可以嗎?
【明報專訊】挾「13歲CEO(行政總裁)」之名,香港少女葉礽僖2018年3月起吸引中外媒體採訪,她設計出兒童語言學習應用程式「MinorMy... 詳情
時事議題﹕在家教學x香港  (HOMESCHOOLINGxHK)
【明報專訊】「能否不上學?」面對繁重功課和考試壓力,大家可能想過這個問題,最終只能搖搖頭否定。原來香港也有家庭奉行在家教學(homescho...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在家教學 .學習單元:全球化、現代中國、今日香港、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顧問教師:華英中學通識科主任 賴... 詳情
專題故事﹕真人圖書館  閱讀與你不同的人
【明報專訊】即使發達城市如香港,偏見仍是很多社會問題的根源。對不了解的群體,我們很容易抱先入為主的態度。起源自丹麥的真人圖書館(Human ... 詳情
火星庫﹕觀影體驗  日新月異
【明報專訊】說起影像,相信各位地球人很自然想到電影、電視,甚至YouTube等,這些都屬於「動態影像」(moving image),近年地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