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趙利自辯 碎屍百塊因幻覺
趙利述苑剛人品差 上網召妓患性病
「防熊」不當 高市開出60張垃圾告票
亂丟煙頭 火燒合普百年木火車橋
購得大麻屋 華裔買家悔約 兩審結果迥異 賣方上訴獲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能源業樂見有轉機 抨聯邦做法費解

加拿大能源業昨日歡迎跨山計劃有更大機會可建成的消息,但亦對渥京該決定有所疑慮。加拿大能源管道協會(Canadian Energy Pipeline Association)行政總裁布盧默(Chris Bloomer)表示,加國需要如跨山擴建去輸送原油和提煉自阿省油砂的產品到西岸,但他指協會「深切關注」政府認為要買下項目才可將它建成的想法。

他提到,由卑詩省府、部分城鎮、一些原住民部族及個別示威人士造成的延誤是必須處理,但對於政府認為要將資產國有化,才可維護到業界一直以來認定本就是聯邦政府的管轄權,這點令人有點費解。

跨越省份邊界的油管設施是由聯邦規管,但卑詩省府向法庭爭辯省政府有權限制其境內的稀釋瀝青運輸量。

布盧默指現況製造一個「混亂」的市場,不同的油管項目遭受不一樣的對待,沒有人知道將來的計劃該預計按哪些法規進行。

全球能源投資銀行GMP FirstEnergy的分析則認為,渥京是次決定會為加拿大投資前景帶來負面影響,分析報告寫道,聯邦政府立下先例,將項目國有化,而非利用法律和之前的批核去保障項目繼續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能源業樂見有轉機 抨聯邦做法費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